close

2005/05/01 03:54:18:D:D:D:D:D
一時之間不知寫啥
只得傻笑著
我寫日記從不打搞凝思
想到啥就寫啥
今晚在憶美網站編輯我的相簿
從台中回來
一直沒機會編輯這些東西
兒子在家當然是他優先使用電腦
明天就要回花蓮單位了
今天就有機會好好的使用一下了:P

終於找到憶美網的交友查詢在什麼地方了
上去找了我們這個階層的朋友
居然找到了兩三個有放照片的奇摩老朋友
當然就先去簽個名留下紀錄
以後就比較好聯絡了:D

還看到有幾個人的相簿編輯
:O
編的啥麼東西啊
模糊不清失敗的一大堆的照片也放在上面
還有掌聲鼓勵#-O
十成十是自己人給的
我依照片裡的景致來判斷
大概是岡山某所國小老師的傑作
他自己說他在岡山的
就是他激發了我的信心
今晚又挑燈夜戰的編了一本花的饗宴專輯
希望能有我老哥十分之一的人來觀賞
我就很滿意了
:)>-

 

2005/05/02 14:39:50
奇摩又有好康了
昨天在信箱上面的一行字給吸引了
點進去看

新功能:
即將推出!1000MB 免費信箱容量
容量更大-從五月起,所有免費電子信箱容量都將升級至 1000MB。信箱可容納更多信件,今後不必再為了要刪除重要信件而煩惱!

:)):))

真是好消息一個

但是

隨後來的是否又有哪裡要出現了重大的改變呢:-/

沒錯b-(

即時通要收費ㄌ!
雅虎預計自8月25日起使用YahooMessenger要收費,如果您希望繼續免費使用YahooMessenger,
那你就得替它們做免費的宣傳人
有通知一百萬人次的話
你的即時通就可以免費使用:O
要不每個月即將付出$10.00元給YahooMessenger

我想可能會是真的
不要忘記
當奇摩加大信箱為250MB後
沒過多久交友網站是不是做了個大革新b-(
不是vip的朋友免費的權益就被剝奪了不少

 

〈明、後天繼續〉


2005/05/03 01:01:08
現在又主動刊登即將送出1000MB信箱的訊息
往後再做些小動作扼殺某一些功能
網友抱怨歸抱怨#-O
但最後還是無奈的得接受它們惡劣行徑的勒索
去與留之間
是很多人難以割捨的:(

我也是很捨不得在奇摩認識的這麼多的好朋友
但是
我絕不會接受它一次又一次的金錢強姦行為>:)
等我vip到期
我一定不會再留戀這裡
我相信奇摩養的狗
看到我這樣堅決的決定
心中一定暗暗的自喜
又除去了一個大石頭
剩下的人就更好對付了
:)):)):))

最近
我在努力的研究憶美網站
每個網站都有它的特色
只是看你習慣不習慣罷了:D

就如當初進入奇摩交友網站一樣
什麼都不懂
然後一點一點摸索出來的

人要有冒險犯難的精神
要有探險的勇氣
日子才不會越過越難過;;)
常動腦筋才不容易得老人癡呆症
常接受新的挑戰人生才是彩色的0:)

如何去看去做
那全憑個人的意願如何了[-X

〈明日完結篇〉

 

 

2005/05/04 00:13:20
我並不諱言
以現行我所接觸的各各交友網站來說
奇摩還是一個簡單易懂最容易最好的交友網站

但以現在各各的交友網站陸續出現後
它除了以加大信箱來吸引上網的人數之外
還有什麼好的改進改良的行動呢b-(

日記、留言、相片等等的限制
的確是比其他各家差的太遠條件太苛刻

只因它是一家老公司、老字號:-/
老公司、老字號並不能代表就是好品質的保證

以前邵氏電影公司多大啊
推出的影片有多少
都是至今令人念念不忘的經典之作啊
如今呢:(

像我今天發的牢騷就有一千多字:P
在其他任何一家的網站上
均可一次登出
而奇摩卻得分成三天才能登完
它讓你一口氣分成三口氣來呼吸
那怎能過癮呢:D

這篇
我也會在我pc家一次登完
有興趣不願等的朋友
不妨上我pc家泡茶說八卦吧:D:P

:-?:-?:-?


〈呼!終於登完了!〉

2005/05/05 00:01:12
一生都是命安排,求什麼?〈對啊〉
今日不知明日事,愁什麼?〈愁也白愁〉
不禮爺娘敬世尊,敬什麼?〈說的好〉
兒孫自有兒孫福,憂什麼?〈不懂做娘的心啊〉
奴僕也是父母生,凌什麼?〈下輩子換你當〉

舉頭三尺有神明,欺什麼?〈等著瞧吧!〉
榮華富貴眼前花,傲什麼?〈現在不就是這樣〉
文章自古無憑據,誇什麼?〈有什麼了不起的〉
前世不修今世苦,怨什麼?〈修什麼?學問可大著呢!〉
豈有無人得運時,急什麼?〈妖魔也有當道時〉
是非到底自分明,辯什麼?〈做壞事的人夜夜睡不穩〉
惡人自有惡人磨,憎什麼?〈慢慢看有好戲要開演囉〉
冤冤相報幾時休,結什麼?〈過去的仇恨何需一再被挑起〉
人生何處不相逢,狠什麼?〈小心你的子孫〉
欺人是禍饒人福,卜什麼?〈說你們壞事做絕人啦,拜什麼神明都沒用〉
一日無常萬事休,忙什麼?〈白忙一場〉


人生苦短,又何必斤斤計較、汲汲名利呢?
這些〈x什麼〉問題,想通了也不過如此!

[-X[-X[-X

2005/05/06 01:35:27   
  :O 榴   槤 :O

今天下午老爺跟我去黃昏市場買菜
一進到菜場
一陣子的榴槤味道傳來
老爺子就讚嘆道
:-?
美味啊!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

別說的這麼饞啊
老婆買給你吃就是了
一個好大好漂亮的榴槤
才150元

一回到家裡
迫不及待就啃了兩塊

我~~~~~可不敢吃:P

女兒下班一進家門
就大叫

哎喲:O
誰買榴槤啊
臭死了

老爸笑西西的也不啃聲

人越老行為越像孩子
碰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捨不得放到明天慢慢的吃

臨睡前
又跑到書房看我打電腦
吱吱增增的

我就跟他說
不吃完睡不著是吧:D

哈哈
正說中他的心事

高興的到結冰室拿出剩下的大半個榴槤
邊吃邊讚美
真像個小孩

看的又好笑又有趣

吃完了
終於沒心事的上床陪孫子睡覺去了

#-O
男人啊!


>:D<

 

 

2005/05/07 00:33:37
[-X:(:-S(:|@-)b-(#-O

 


2005/05/08 11:24:55@};-@};-@};-


祝全天下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


@};-@};-@};-

 


#-O

2005/05/09 04:08:52失憶者
是對不想放在腦子裡的事
選擇忘懷
不為別的事
只為我最心愛孩子的錯事
或許以他們的思想
我這個作娘的是大驚小怪

以我們觀念而言
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事情
而現在年輕人
經不起誘惑,及朋友的煽動
往往作出連自己都不能原諒自己的事情
等事情不如自己預估的出現
結果反而逆向出現時
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面臨的是
誠心悔改洗面革新重頭來過
或是
一昧錯到底、能躲避就躲避、能矇騙就矇騙
欺騙自己及自己的父母親
為的就是自己在朋友間的面子
及不想聽父母親的責罵與關心
往往越來越陷入自己做的困境
回不了頭
又不肯讓父母來幫助他
人身父母養的
哪個父母不疼愛自己的子女
即使子女已七老八十的了
在他們的眼中仍是那個蹣跚學步的孩子
即使他做的再不對
能盡一份心幫他
還是會想拉他一把
不要他再繼續錯下去
但這種事
作父母的一定要知道前因後果來龍去脈的
才能決定如何來幫他
但是他始終一語不發
從何幫起:-/
痛心啊:((


2005/05/10 02:10:12   @};-讀書有感%%-


在媽媽家發現一本舊書

閒著無聊翻翻看裡面寫的些什麼東西

外表看來像是一本勸世的佛書

書名是

勸醒警悟

作者是

愚庸笨

才翻了兩頁

就深深的吸引我繼續看了下去

裡面不是什麼深奧的大道理

而是禪述一些我們日常身邊發生的生活記事

文字簡明易懂

讓人看了打從心裡發出深省

我生性雖愚

但是卻能深深的體會及認同他的看法與說法

一個有智慧的人

該要如何判定呢

釋嚴法師有智慧嗎

星雲大師有智慧嗎

在我看來

都是,都不是

我也覺得我也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

每個人都是一個有智慧的人

就看你對自己有沒有信心

信心就是展現智慧最大的關鍵

對自己有信心吧

這社會到處都充滿了自信

才會有進步發展的

但是這個自信跟自大是截然不同的東西

要分清楚喔

:(

2005/05/11 19:05:03:x感謝中華郵政:*

昨天下午開車帶老爺去圖書館
一上車我就交給他三件東西
交代說
經過郵局要寄信
經過7-11要交網路錢
途中經過郵局
我就請他下車幫我寄兩封信
結果看他老兄一股腦的把手上所有的東西看也不看的投進郵筒
急得我大叫
ㄟㄟ
哎呀:((
來不及了
他~~~他~~~居然連繳費單也當信件給投進去了
:((:((:((
慘了!慘了!
上個月就錯過繳費時間
這個月又沒法繳就要被剪線了
麻煩一大堆

#-O
也不敢再生氣的說他
免得他的精神病又犯了


結果
今天收信時
發現>:D<可愛的郵差
將昨天誤投的信件又送回來了
:P
真是感謝

只有中華郵政的郵差會有這種責任感
一般民間的郵政
可能早就幫你當成垃圾丟棄了
平日看信箱裡的信件就可看出
是中華郵政的郵差還是民間的郵務人員送遞信件
怎麼看出的呢

在信箱中的就是中華郵政
散在地上的就是民間郵政
你有發現這種差異嗎
&#29234;中華郵政加油
@};-


2005/05/12 14:00:07@};-參加憶美網照片比賽@};-

前天
信箱中接到憶美網站的員工來函邀稿
它們現在正在舉行
「老照片說故事,素描老台灣~台灣老照片接力大募集」
的活動
他在pchome的相簿中看過我的女兵日記
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體裁及具有紀念意義
特來跟我建議

要編輯一本完整的詳細相簿
實在並非易事
要有夠多的照片及夠強的記憶
才能將以往的點點滴滴的像故事般的連串下來

我想了一下
近日來為了兒子的事煩心又痛心
也好藉著這個機會將自己所有的心思轉化成力量
忘懷不愉快的傷心事

前天、昨天兩天
我以pchome的相簿為底
增加了30多張的新的照片
從我一進學校受訓到我退伍這一階段
做了個幾乎完整的紀錄
何以說幾乎完整呢:-/
因為我都是以我穿軍服的照片為主體
便服出遊的全不列在其中
所以花東及澎湖地方很多都沒紀錄
其實有誰會去在意呢:D
依題目的標準而言
這真是一本詳盡的回憶錄

〈還沒完,明天繼續發表〉

2005/05/13 06:38:27我意不在得不得獎
只在乎將我們這一代的回憶傳播出去
讓我們這一代的看了我的照片
回憶自己年輕時的甜蜜與辛酸
也讓e 世代不小心看到的孩子們看看
原來我們父母親輩年輕時就是這副德行:))

誰沒年輕過
等我們的孩子年老時
他們的孩子也會這樣嫌他們的:)>-
想想看
我們也都不是這樣過來的嗎:">

說實在
只要有認真參加的精神
就值得敬佩及鼓勵了

我是真的很認真的去看待這一件事情
而且是很認真的去做
看看其他幾個人的投稿
不知他們的年齡如何:-/
不禁感嘆
難道現在社會風氣就是這樣:-/
連參加個比賽都這麼的
漫不經心
隨隨便便
粗製濫造的
既然有意參加
要就要拿出最好的東西出來嘛:-?

難道這就是我們lkk族跟現代草莓族最大的不同處
一個是太認真
一個是漫不經心
#-O

無言以對
想想我們父母以前是不是對我們也充滿了無奈:P

想想心情也開朗許多;;)
凡事別計較
開心最重要
:)>-

 

 

 

2005/05/14 12:22:08:(該還是不該:(

昨天兒子打電話給我
哭喊著

妳到底要把我搞成什麼樣子妳才甘心:O

我:(
又做錯了:((

昨天我又認真的想了一天
我想我應該不承認錯誤
但是這次事情的發生
卻讓我看清了一個事實

孩子不能一直沒有擔當
雖然他的做法
換成是我
我也會如此做
但是父母親要是一直詢問
我雖知我不對
我還是會向父母請求原諒
並向他們說明自己處理的方法希望
給我鼓勵不要給予我太大的干涉
而不是一昧的隱瞞不說實話
或許這就是每個人做人處世不同的地方

跟兒子的長官溝通
才由長官的逼問之下得知事情的真正原因
但是
在我心中
還是存疑著它的真實性到底有多少:-/

第一次被騙是求得經驗
第二次被騙是本著再給一次機會
第三次再被騙就表示妳這個人的智慧真的出了毛病

但是
他是我的孩子
在存疑之中,他需要我的幫助時
只要他開口,還是會拉他一把的
天下父母心
哪一個能脫的了這一輩子的包袱
連我們的父母不也都是一樣
#-O


2005/05/15 12:32:11:)):)):)):)):))

這是今天的心情

:P:)>-


2005/05/16 07:17:04#-O小乖又生病了#-O

去年小乖五歲生日是在青島過的
那天帶他到青島兒童醫院花了人民幣一百多元
算是他的生日禮物金;)
今年六歲了
早在好幾天前就計畫著要如何歡度他的生日
因為今年是他即將讀小一的生日
也是他人生的一個新階段
(:|
沒想到
前一天晚上跟他媽一塊洗了澡以後
我就感覺他有點不太對勁
果然沒錯
半夜又開始發起高燒
這次居然一燒燒到40度
好在家裡平日都有準備著退燒塞劑
才稍微穩定下來
清晨又再度發燒
還是四十多一點
#-O
他又一直叫這癢那癢的
可把我緊張了好一會
就怕是登革熱
給醫生看過後
只說是感冒
拿了要回來吃
果然有好很多
沒想到
昨天又開始了

真慘
這幾天又被他搞慘了
我家這三個男人啊:-S
真是個個有一套
我上被子欠他們的啊
:-L

有好幾位奉公守法的網友被強制關檔
連他們自己都感到莫名其妙
這是什麼網站喔
還花了錢的ㄟ
莫名其妙X(


2005/05/17 14:01:05:(心力交瘁:(

這真可形容我今天的心情
兒子的事不提
小乖的病白天還好
越夜越厲害
一到要睡覺時間
他就開始發高燒
吃藥就吐
高燒都燒到40度
簡直一個晚上都無法睡覺:-S

今中午又接獲妹妹的電話
說是舅舅往生了
好在後事早就先給祂準備好了
都是靠弟弟去處理了
我趕回去也是無事無補幫不上什麼忙
況且
小乖怎麼辦:-/

忍住悲哀
等祂出殯時再回去送祂一程吧
好在我爸跟我郭達達早已在那等祂了
三個老神仙在那一定不會寂寞的

三舅
&#31074;好走啊@};-
見到我爸祂們不要忘了替我們向祂們問好
我們會永遠懷念&#31074;們的@};-%%-

[-o<

 

 

2005/05/18 01:27:52:(
昨天中午大概十一點時
正在上網
突然出現連接不到網址的訊息
網路就中斷了
我還以為是奇摩又在作怪
就試了其他的網站
通通都無法進入:((
心想
是不是上個月的網路錢沒交把我給切了
可是又不對啊:O
昨天我提早將兩個月的網路錢給交了啊
沒有理由會斷線啊:O
昨天又接過電信局的停話語音通知
是不是停話造成的無法接通網路
可是剛才還有朋友打電話來啊
試試電話也是通的啊:(
無解:-S
網路無法上
那就把我的相簿編排一下吧:P

過了一會
接到妹妹的電話

三舅走了:((

是啊
剛才是不是三舅來跟我道別
家中的孩子中他最疼愛的是我
心中有萬般的不捨
但是還是替他高興
終於脫離苦海了
我不哭還要替他歡喜
祝福著他

三舅您一路好走@};-

我爸跟郭達達在那已經等您好久了
您們哥&#24334;人又可以話家常了
每年我們都會去看望您們的
您們&#24334;人不會寂寞的

今天的照片就是為我三舅放的
我們會永遠懷念您的

[-o<


2005/05/19 00:33:29昨天頂了個大太陽出外辦事
回家途中
看到路旁一株盛開的鳳凰木
騎車過去
又折了回來
像個白痴似的拿出相機
當街東照西照的
還好時值正中午
大太陽路人稀少
才沒被當成精神病患者看
:))

不想多說
就算是給我舅舅送別的祝福吧

[-o<


2005/05/20 17:55:37:O77紀念日:O

今天是我的77日
什麼是我的77日呢:-/
不要誤會
是奇摩告訴我還有77天可以有450字的發表機會

到時板還在
但是照片就無法多放兩張了

憶美網是我將專心經營的網站
越是接觸那個網站越是覺得它的水準之所在

我願意接受它的挑戰

我想以後我不是奇摩剝削的對象後
禮物櫃的朋友
大概會所剩無幾吧:D
好在很多朋友都是利用王子簽心的程式
每天都還是會見一次面:D

我也有這個程式
用了兩天:D
但是
我還是習慣用我親自一個一個的送禮跟回禮

畢竟還有77天
我會珍惜每一天每一次交流的機會的

以前學校畢業時同學互簽畢業紀念冊
常常會贈送一張畢業紀念照外加一句話

勿忘影中人@};-

現在說好像是還太早了:P

77

這個數字在意義上很多的解釋
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D<


2005/05/21 12:47:10:(:(:(

今天的心情
有些煩悶
是否天太熱的原因呢:-/

真是

 


熱的叫人心煩

 

X(:-Lb-(

 


2005/05/22 00:34:25
小時候,家中的前院,種有一棵葡萄樹。每當夏季葡萄成熟時,我,都會趁著中午大家都在睡午覺的時候,爬牆搬凳的攀高偷摘那已經熟透的葡萄來吃。

我家種的品種是水晶葡萄,只要看葡萄的顏色由深綠轉為晶瑩亮麗的顏色,就知道已經是香甜可口的了。

尤其是,那葡萄成熟時,正是颱風最盛的時節,一有颱風,家家戶戶都關著門堵著窗的。

此時,身長180的二姐,就會帶領著我跟弟弟,到村子中有種葡萄的人家逛逛,趁著四下無人時,伸著比一般人要長的手臂,看準了摘了就交給我們把風的人,摘了一堆,回家洗洗,兄弟姊妹們,偷偷的分享著甜美的果實,好像是偷來的東西感覺特別的好吃。


今天,跟小外孫騎著腳踏車,行走在附近的鄉間,在一家的圍牆外,又看到了兒時的回憶。

我也曾夢想著,以後我自己的家,在院子裡也要種一棵
香甜好吃的葡萄樹,可惜,直到現在,院子裡
有芒果,有桂圓,有檸檬,有柳橙,有椰子

就是沒有葡萄樹等明年我們搬了家沒有了私有庭院
這個希望更是渺茫了

唉!我夢中的葡萄園啊繼續作夢吧!

 

2005/05/23 00:02:16
:(
今天到台中
:(
直到星期五才會回家
/:)
這段時間都將不會上網
:D
不要想我啊
:)):)):))
:P


2005/05/26 17:41:02:D:D:D

我回家了

:-?

回家的感覺真好

/:)8-|0:)


2005/05/27 10:24:01:D
每次看到

〝您今天還沒有 寫日記 哦!〞

心情都不太一樣:D

有時心血來潮
七哩空隆的寫上一大篇

有時心情不好
心裡一直排斥著不想寫它

腦袋空空
情緒低落
啥事都不想做
沒思想

沒動作
傻傻的自己都不知在做些什麼:(

去台中的幾天
幾乎很少在網上

上網也不知做什麼好
乾脆就整理一下自己的憶美網頁

發現憶美網有個好玩的東西

就是製作自己有個性的明信片

回到岡山後
自己研究發明
一邊學習
一邊將我的一妹兒好友當作實驗對象
一一發送我最新的傑作
當然也有寄給自己
感覺還真不賴呢:))

有明信片的多種底面
還有郵票喔
再加上自己想要設置的圖片
就是一封新奇有趣獨一無二的個人明信片喔:)>-

相信接到的朋友一定會感到非常的溫馨的

還有70天vip就到期了
自認為跟我有友好情懷的好朋友們
不妨自動留下妳的一妹兒給我
我會不定期的寄上我自製的明信片跟妳們問候喔

@};-%%-

2005/05/28 00:23:41:(

經過這一段日子以來
心情一直無法真正的好起來
兒子的事耿耿於懷

最近終於知道了全部的原由

而且深具悔意
行為舉止也有規正

經多方面的跟他溝通聯絡
原則上我們已經達成決議
由我出面來幫他解決這次的事

但是債務仍由他自己負責
銀行七年要他負擔將近一百萬的利息
利害關係分析給他聽
他也虛心接受了

#-O

天下父母心
嘴巴再怎麼說的厲害

但是看見兒女有悔過知心
忍不住還是要拉他一把

希望他這次緊緊的記取教訓
不要在受人蠱惑
做出失去理智的事情

假如這次真能改過向善
我覺得這個代價花的真是值得

人生在世誰沒有患過過錯
知錯能改不要再犯
那他的人生還是光明有前途的

後續還是要持續的鼓勵他安慰他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一輩子甜蜜的負擔
即使甜蜜變成苦澀也是不忍將他拋棄的

加油吧!
兒子!
老媽永遠是你的支柱
即使全世界的人都放棄了你
老媽永不棄你的

[-o<


2005/05/29 00:55:32去年的7月20日
是我第一次上奇摩網站
由生澀到熟悉
現在已過了十個月了
今年二月開始
奇摩改變了一個樣
讓我開展了另類的學習路程

由番薯藤到pchome都是我前往探索的新天地
這才發現
原來網路不是只有奇摩一家
還有許多不同家的網路:P

我真像一隻跳出小井的青蛙
貪婪的呼吸新鮮的空氣
睜著我不太大的小眼
咕嚕嚕的四處張望

心急的東也探索西也摸索的去開發我的新天地

奇摩

是啟發我展開新視野的源頭

平心而論
我對它的感情是存在的

只是對它某些方面有些挑剔
或許是我對事情都有著三分鐘的熱度
當它不再能夠提供我學習新的東西時
我就會覺得待在這裡每天做著一層不變的動作
簡直就是一種折磨B-)

經由奇摩的朋友們不停的在網路上發現新天地
大家互相吆喝著一同前往
互相扶持開墾另外一個屬於我們大家的新樂園

不是vip後
我想很多朋友都會慢慢的忘了我吧
這就是網路生態
要以平常心來接受

人生在世也不是這樣的嗎:o)

 

2005/05/30 09:56:57惡劣奇摩

一時疏忽
剛寫了450字介紹憶美網的最棒的地方
忘了先複製再發表

結果:((:((:((:((:((

很少出現的〝無法顯示網頁〞居然出現了

剛才的辛苦全都白費了

我寫日記全憑感覺
這會兒感覺沒了
再也寫不出剛才那種情緒出來了
X(

真是令我氣憤

等著瞧
等我有感覺了我還會再寫的

下次我一定會先複製再發表
看擬怎麼做怪:-L

關我檔啊:o)

這不是奇摩最愛做的事>:)

現在寫完了就趕快先複製再發表
免得牠又~~~~~~~

8-X


2005/05/31 00:30:04:D:D:D

現在沒心情

不快樂

不會不快樂

睡覺去了

有啥事

明天再說吧:)>-


喂!喂!喂!

妳以為妳是亂世佳人中的郝思嘉啊b-(

趕快去睡覺吧[-X

: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