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最近深受祕尿系統的困擾

到岡院去做檢查,醫生建議看腎臟科

岡院只有星期五的上午有診還必需現掛

於是我幫忙上網去看看岡山其他幾家掛醫院名義的醫療機構

真的ㄟ~~

除了岡院有腎臟專科看診之外

其他都沒看到有這科門診

靈機一動

前年中秋節有家新成立的醫療診所在岡山開業

因為有贊助我們社區中秋摸獎禮品

我曾經幫忙送過請帖,順便去了解他們是看什麼的

有幫他們寫過一篇報導,所以有點印象

他們是高雄知名的阮綜合醫院派來的醫生看診

都是主任及平日門診很多的知名醫生駐診

因為看準了岡山這裡交通方便的地理位置

特別在這開立一家樓上是洗腎中心,樓下是診所的醫療機構

所以,我想他們既然有洗腎的醫療行為

一定有看診的

哇~~真是有腎臟問題民眾的福音呢~~

星期一到五每天都有門診ㄟ~~

因為人都有看診的習慣,岡山人看病不是到空院就是秀傳

新開業的診所不是這幾家醫院的醫生出來開業,是很不容易有病患的

也不容易受到當地人的信賴,於是就陪先生來這看看

雖然永順診所常常做免費的肝膽腎的免費義診做宣傳

還是人的根深蒂固的觀念不願輕易的嘗試

依舊都擠在一家醫療機構等很久才看到病

我也是一樣

永順診所就在進入岡山街上,坐捷運到岡山,

用高捷卡借個腳踏車騎過來,在東森房屋旁邊還,不用錢

不是聽說現在用高捷卡做市內公車不用錢?

也可坐免費公車過來

從岡山火車站也是一樣走路要10分鐘左右

到高雄,台南都是一半的路程

岡山周邊的鄉鎮,橋頭,路竹,彌陀~~~都很方便過來

尤其是我們國宅的,就在對面,散個步就到了

一進門就看到這幅梅花圖

不禁一徹寒風骨,哪得撲鼻梅花香

我想~~永順診所就是抱持著這種心理

堅持著為大岡山地區的居民守護著健康

前天先生來看診抽血

今天來看報告~~不用錢

今天駐診的是阮綜合醫院內科部部主任戴研光主任

他不像一般的醫生一樣,看你的檢驗報告就開藥給你吃

會很詳細的分析給你聽你的問題所在

還會詢問你平日的生活習慣及飲食

第一次看診還會依照你的病情說的很詳細

平日該注意什麼

尤其是先生有糖尿的問題

以前都有營養師跟你講解什麼東西不能吃,什麼東西要少吃

一天能吃幾份青菜水果,多少份量的主食

一份是多少~~把圖給你看自己去體會

從沒看過主任級的醫生竟然能這樣的有耐心一一跟你詳細解說

先生出來跟我說

這個醫生好,他說的我都聽的懂

而且他的觀念很好,沒叫我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的

可以吃的份量也清楚的讓我了解是多少~~

先生檢查的結果並沒有別的醫生說的那麼嚴重

只有血糖值稍微高了一點

因為先生有時吃藥有時忘記吃

也因為還在醫生可以接受的範圍值之內

戴主任就建議他

試試看不要吃藥用飲食跟運動控制一下看看

當然啦~~藥是越少吃是越好

腎臟負擔才不會太大

還是要經過醫生評估建議才可以的喔~~

他們的抽血也是很專業

是由這裡的護理長親自執行

什麼叫〝一針見血〞這裡就看到了~~

抽完血還幫你貼的結結實實的~~太費工了吧~~

人家醫院抽完血都只一塊棉花貼一小塊膠布要你壓著五分鐘

這則是一小塊紗布貼好幾塊膠布這樣就好,不用手壓

順便拍一下他們三月份的門診表

這星期四先生還要回診看那天的抽血報告

我有甲狀腺低下,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危險邊緣〉的毛病

也是慢性處方簽的病患

這裡的用藥也是跟高雄阮綜合醫院是一樣的

一次也可以拿三個月的,掛號費還要比較便宜

所以,我打算也把我的看診醫療移到這來

走幾步路就到了~現在人少,看的也快

當然最重要的是~醫生素質高值得信賴

聰明的人為何要非擠在大醫院苦苦等候看病拿藥

離家近,又方便,醫生又好

不用太可惜了~~

103.03.10巾幗完稿於隨意窩

Creative

 延伸閱讀:高雄阮綜合醫院的岡山醫療團隊~~永順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