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6/01 00:15:23:)):)):))

我得了第一名
參加生平第一次的比賽
居然是被別人邀請參加的
自己也在一股莫名其妙搞不清楚狀態下
很認真的依照大會的標準來標示參賽

一看其他的參選人
照片的注解都很隨興
沒有一個人像我一樣一板一眼的:">
跟他們比起來我真算是一個古人了

古人出老照片細述從前
當然要比年輕人說的動聽有古味多了:P

今天下午開電腦上網時
按照慣例先開憶美網的相簿網站
看看版面上有沒有我的名稱出現
〈不好意思喔,幾乎每天我的名稱都會在版面出現ㄟ〉

結果看到五月份老照片接力比賽的得獎名單出現了
點進去一看

哇哈哈哈

第一個就看到我的大名
實在是太高興了:)>-

獎品實在是一個小東西
價值才幾百元而已
但是它的榮譽卻不是用獎品價值的多少所能表示的

高興的
我將我所有一妹兒的朋友
通通寄了我得獎的網址讓大家都高興一下
誰叫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D

得到他們的恭賀
更讓我一掃多日來情緒上的陰霾
太陽出來囉

:))

2005/06/02 10:18:55昨天高興了一天
我又再憶美網開了一個版

原因無他
就是因為我的相簿快要滿額了
但是我又不想花錢
雖說一年只要199
但是現在在非常時期
能省一個是一個:D:P

再開一版其實也不差
只是朋友群要另外結交了:P

像網上有位在憶美網的老哥不就是這樣
他的照片也是多的沒話說
又增開了一版
我就是向他學習的

:D:D:D
我說的就是你啦
每次發表新相簿都會廣發email給我們前去捧場
我都有認真的捧場觀摩喔:*

說到在那開版
非常的簡單
登記就OK了

什麼囉說事也沒

難道那個網站沒有一點缺點嗎:-/

有~~~~~~~

缺點還不只一兩點呢:D
不過都是在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P

真要說清楚講明白
可能奇摩的〝字數限制〞使我無法一一列舉出來

憶美網的第二版
名稱叫
小魚巾幗

區別於本版
這樣朋友們才好找到我

除非有其他的女兵上網願意展露它的身分
否則網上的巾幗只有我一人
就是說〝妳們〞啦
:P

2005/06/03 19:18:06今天寫些什麼心情好呢:-/
實在想不出來
沒心情也是一種心情
好深的禪理
我沒慧根體會不出來
:)
日子平安度過就是好日子

[-X

~~~~~~~~~~~~~~~~~~~~~~~~~~~~~~~~~~~~~~~~~~~~~

下午電視報導岡山淹大水
就在我家附近
以往岡山淹水我家都有份
今年因為鎮長大力改善岡山的疏洪系統
現在下大雨淹水的危險性比以往要小一點

昨天早上我還頂著大雨疏通我家院子裡的排水孔

因為

外面沒淹水
我家院子裡卻積滿了水
差一點就要滿到家裡來了
老爺不管
只好苦命女自己穿了一件簡便雨衣
拿了一根棍子
天空中下著傾盆豪大雨外加打雷
在雷雨交加中辛苦的完成了疏通的任務

#-O

女人還是不要太能幹一點比較好

:((:((:((

 

 

2005/06/04 12:51:33[-X:)>-抓蝸牛:)):P

連著下了好幾天的大雨
今天終於天氣放晴了:)>-

把晾在遮雨棚下的衣服拿出去見陽光:D

一撇眼
看見院子裡有一大堆的蝸牛爬行
地上、牆壁上、花樹上

哎呀!我的媽呀!
嚇死人了
哪裡跑來的這個多的蝸牛啊:-/
真是噁心死了b-(

一隻一隻的抓起來
丟過牆頭
摔碎在路上
想想我好慘忍啊8-X

可是我真的很討厭那個帶殼軟趴趴的東西

真不知道牠們怎麼會出現在我家的b-(

 

 


2005/06/05 21:31:06數饅頭過日子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方面的經驗

令人記憶最深刻的就是
讀書時聯考倒數記日
每天都會在教室的黑板上佔有一席之地
提醒我們這些薪薪學子
要加油努力啊:-S
苦讀六年、三年決定生死前途的時間就要到了
一試〈聯考〉決定你以後的前途發展
怎能不緊張努力的拼到最後一分鐘

當兵的朋友體會更深刻
不知他們從還剩幾個饅頭開始數起:D

數饅頭一詞對軍中的朋友來說最貼切不過

因為以前軍中的早餐
每天都有饅頭的出場b-(
不管你喜不喜歡
每天早上就是
饅頭、稀飯、豆漿
外加一點醬瓜、豆腐乳、魚〈肉〉鬆、蛋‧‧‧
幾乎都沒變過樣:P

現在我也是開始每天數饅頭過日子8-|
每天一開機上奇摩網
就看到首頁上大大的一個數字告訴你還有多少天你就要再交錢才能當大爺了:))

如今
還剩整整兩個月:O

:))

我是不是有點過分太在意了[-X

這個月的16號
奇摩交友版又有新的變動
不知是否禮物櫃重新開放
那才是我們真的需要的:)>-


2005/06/06 13:09:24前天看一個節目,有一位歌星談到她年輕時的暗戀經驗
:D
暗戀,我想很多年輕男女還都有這方面的經驗,當然我也不例外。
小六時,身高就有163公分,每次排隊時都是排在最後一位,隔鄰班的班長,是一位重讀生,個子也是高高的文靜憂鬱型,每當我們排隊升降旗時,我們都互相偷瞄
當兩眼相對時,我就會臉紅心兒崩崩跳:">不過,上了初中這段還沒開始的情緣就結束了:>
初中時,讀的是女校,初三時,偷偷暗戀別班的國文老師,我們有時還會在一起打個籃球,當然還有其他的老師囉:P畢業後當然也不了了之/:)
高中時,我選擇讀男女合校的省中,高二時,學校開始實施男女合班的實驗,結果我又偷偷的暗戀隔壁班的一個高個憂鬱型的男生。幾次放學後他在學校後門等著我一起出校門,可是我每次看到他都會偷偷的走前門出去

既然喜歡他為何又要躲避他呢:-/
喜歡是一回事,但是一交往的話,那個偷偷暗戀的美感就會消失了,被學校抓到公佈出來還會很丟臉的,況且我在學校的知名度又高,我可丟不起這個臉哦:P

:)):)):))

 

 

2005/06/07 01:24:04用王子程式簽心送禮:O

是我喪失vip身分最後給每一位我速配名單上的好朋友交流機會:D

雖然送的東西都是一樣
但是
假如有必要的話
我還是會用留言的方式跟我一些好朋友書面的溝通的:D

千萬不要嫌棄喔[-X

因為我速配名單上的好朋友實在是快要滿額了;)
要一個一個簽送
實在是沒有那麼多的時間:P
而且有許多朋友可能只留網頁人都不知跑到哪去了>:)

為了要好好利用我最後花錢的權利:)>-
所以就採用了這個程式
大家高興就好;;)

>:D<

 

 

 

2005/06/08 05:15:51#-O
昨晚早早去睡
不知幾點
被妞妞一陣狂吠驚醒
打開手機看時間

哎喲:O
六點八分了

:-/
奇怪了
天怎麼還這麼黑啊:(
聽到牠一直在吠
起來看看是否有什麼狀況

開了院子的燈
手上又帶著手電筒當武器>:)
在院子裡走了一圈
沒有發現什麼異狀啊X(
死狗亂叫
狠狠的被我罵了一句

突然往牆頭外一看
:O

原來如此
村中有一個不良份子
正在對面那戶沒人住的房子內不知幹啥:>
閒事少管

回到屋內
抬頭一看掛鐘
:o)
什麼???
現在才兩點多???

算了
反正起來就起來了
上個網吧

後來一想
我怎麼會看錯
還是手機的時鐘有問題?
再打開有機一看

哎喲

哈哈哈哈哈

我看錯地方了
我將日期看成了時間

#-O
我真是老了嗎?????

 

 

 


2005/06/09 02:12:42昨天終於完成另一本老相簿
參選憶美網的老照片選拔:)>-
體裁是我的寶貝女兒
從她出生開始
我就做一連串生長紀錄
當然這次只選擇她從出生到幼稚園畢業這個階段的紀錄
已經很可觀了:D

從計畫到完成花了我將近十天的時間:>
我不是為了要得獎
而是從參加比賽中得取製作相簿的成就感
當然囉
只要參加比賽就有5MB的影音空間的贈送:)>-

由於剛進入憶美網不知將照片壓縮
現在100MB的相簿空間以所剩無幾
好在它們鼓勵網友參加活動都會贈送空間
所以囉:D

我就努力的參加比賽
賺取免費的空間了

以前製作完成的相簿
想要將它刪除重新以壓縮過的照片再做
但是已經有了一些成果在那
實在是捨不得:-S

佛家不是說
有捨必有得嗎:-/

我就是不捨所以就沒得囉:D
巾幗家只好以參加比賽繼續獲得空間

現在我又開了兩家分號:P
繼續發表我其他的照片
每家的東西都要有不一樣的風格
這真是一個大挑戰ㄟ

:D

加油喔!!!

 


2005/06/10 10:13:19胡整專家就是我
這幾天真是被我自己給打敗了:D

首先將Ace的指示項目的顯示列給搞不見了
現在想用那個程式來看照片自己給自己造成了許多的不方便
還要按右鍵看隱藏的指示項目才可以有作用

現在我又將字體變化的指示又搞不見了:((
就是在小時鐘旁不是有個你要變英文、注音那個功能
那個東西不見了啦:((

現在我要打微軟注音法
只能用Shift+Ctrl才能找到

#-O

不知該怎麼辦了

想去麻煩女兒的同事:P
但是又想自己再摸索一下
看看自己能不能再將搞不見的東西再找回來:-?

實在不行越搞越糟後再去找大師幫忙:P
免得一修好又被我研究的又有問題了

:>:-S/:)

 


2005/06/11 02:01:28端午佳節
友人送來另類的粽子一串
受領了
:D

謝~~~~~~囉~~~~~~~~:)>-


▃▃▄▅▆▆▆▆▆▆▅▄▃▃ 
  ▏ ◢◣  ▏   ▏  ▏
  ▏◢敬祝◣◢◣   ▏  ▏
  ▏  ●◢██◣ ◢◣  ▏
  ▏  ▏  ● ◢端午◣◢◣
  ▏  ▏  ▏  ◢◣◢██◣
  ▏  ▏ ◢◣ ◢佳節◣ ●
  ▏ ◢◣◢██◣  ●  ▏
 ◢◣◢愉快◣ ●   ▏  ▏
◢██◣◢◣  ▏   ▏  ▏
  ●◢事事◣◢◣   ▏  ▏
     ●◢██◣ ◢◣  ▏
        ● ◢順心◣◢◣ 
粽子拿來囉~~     ●◢██◣

 

我實在太佩服我自己了:)):)):))
電腦被我自己胡搞瞎搞的
:-/
居然恢復正常了

YA!

:)>-


2005/06/12 10:20:30從不管閒事的我家老爺
昨個兒卻管了一件麻煩事

昨個兒下午時
突然有人按電鈴:-/

小乖跑去開門
就聽見他跟來人在那聊起天來了
老爺就出去看看
結果不但跟她聊天居然還請她到家裡來聊:O

一直聊一直聊
我出去一看
是個不認識的女生;)

原來是我們村子裡的一個小妹妹
為了房子的事情來請教

說著說著
老爺居然答應她幫她處理房子的事情:O
因為她遠嫁國外又在讀書
老爺最敬重上進之人:D
她父親去世多年
最近眷改國宅就要完工
明年就有希望搬進

但一切作業情形她在台無人幫忙處理
居家附近的鄰居老的老死的死#-O
走訪了各種管道居然沒人肯伸出援手
老爺一聽
同情心大大起來
一口就允諾幫她處理

#-O

這男人
該管的事不管
不該插手的麻煩事卻一頭栽入
是他老了嗎:-/

怎會管起這檔子事
跟那個小妹妹居然還相言甚歡
這可能也許也就是緣分吧
就算是作好事積陰德吧:P

可是這個年頭還能作好事嗎:-/

 

2005/06/13 15:07:38下午一點多

小姑來按電鈴
說是我們這裡要淹水了
要我趕快把車子開到高處去

出門一看
旁邊的巷子只離幾步路
水已經淹到家門口了
跟老公撐傘出去逛了一下

:O:O:O:O:O

趕緊回家做準備
情況不好這幾天都會很忙亂的

水扁X(水扁:-L

名字取的真好

綠民選水扁

我可沒有
但是
一樣受到災害

真慘

8-X


2005/06/14 00:56:48離我家不遠的〝白米里〞
已遭遷離的遭遇

昨天跟先生出去查看的結果
就像照片中的
排水溝的水已經滿過溝邊
向村中流入了

要是雨再繼續下下去
看來遷村的行列中就會有我們在其中:((

好在現在已經沒有下雨了
不知半夜會不會又開始了呢:(

晚間十一點時
跟先生再去查看附近的排水溝
水已經降下有十公分了

即使晚上再下大雨應該不會淹水了吧[-o<

前幾年在一年之中
我們這裡就淹過兩次水
使我的頭髮一下子就白了許多#-O

現在只要一聽到大雨的聲音
一整個晚上都無法入眠
就怕一覺醒來

床就變成船在水面上漂流了:P

#-O
真煩人


2005/06/15 00:50:35X(X(X(

還在下雨
何時才會停啊

:-L:-L:-L


2005/06/16 01:01:02∞∞∞∞∞中國格言 ∞∞∞∞∞

☆★☆★☆☆★☆★☆☆★☆★☆

人情莫道春光好,只怕秋來有冷時。

但將冷眼觀螃蟹,看你橫行到幾時。

☆★☆★☆☆★☆★☆☆★☆★☆


人和人相處得很好的時候,
雖然濃密的感情像春光一般,
又和煦、又溫暖、又美麗,
但只怕不久以後,
就像秋風一到西風一吹,
變得如霜一般的寒冷。

有些人在社會上蠻橫不講理,
好像任何人對他都無可奈何,
這種人我們不妨冷靜地旁觀,

看他能橫行到幾時????

螃蟹雖然都是橫行,
但橫行霸道的人是不會長久的。


最近在家看著以前孩子的課外書籍
書名是

中國格言

白話文兒童版
但看起來讓人分外的輕鬆愉快
每個格言還有一個歷史故事陪襯

裡面的含義
現在看來
真是令人感觸很深

像今之社會

正如此格言的最後一句


看你橫行到幾時X(


我們安分守法的國民
靜心的等著看吧

時候就快到了:-?

[-X
2005/06/17 12:25:24∞∞∞∞∞中國格言 ∞∞∞∞∞

☆★☆★☆☆★☆★☆☆★☆★☆

在家孝父母,何須燒遠香。

家和貧也好,不義富如何?

☆★☆★☆☆★☆★☆☆★☆★☆

€€€€€€€€€白話說明€€€€€€€€€

人要懂得孝道,
孝順父母的人不但人人尊敬,
神明也會保佑的[-o<
一個人在家只要懂得孝順父母,
又何必到遠地去求神拜佛:-/

在一個家庭中,
最可貴的是和樂融融,
家庭如果和樂,
就算窮了些又有什麼關係呢:-/

反過來說,
用不正當的方法得到的財富b-(
又有什麼價值呢:-/

 

我從不燒香拜神佛
心常存善心好意
從不欺騙狡詐
假如有佛神的話
不保佑我們這種人
拜祂有何用:-/

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
但是我卻進過所有宗教的禮堂

所有東西方的神
就是叫人為善

看現在這個社會
有些人
嘴裡唸著是
主耶穌基督
阿彌陀佛
卻是做著昧著良心的事

真有報應的存在嗎:-/
懷疑>:)


2005/06/18 10:20:52∞∞∞∞∞中國格言 ∞∞∞∞∞

☆★☆★☆☆★☆★☆☆★☆★☆

國正天心順,官清民自安。

妻賢夫禍少,子孝父心寬。

☆★☆★☆☆★☆★☆☆★☆★☆

€€€€€€€€€白話說明€€€€€€€€€

一個國家的政治如果昌明,
就是上帝也會順人願不降災禍;

國家的官吏只要清廉不貪污,
老百姓的生活自然安定。

家中有一個賢慧的妻子,
丈夫就會減少災禍;

子女懂得孝順,
當父母的就會感到安慰。


大至國家,小至家庭個人,
道理都是一樣的,
家齊才能國治,國治然後天下太平,
必須每一階層都健全。


#-O#-O#-O#-O#-O
都是一些屁話

b-(

2005/06/19 10:44:48:D
今天打開電腦上得網站
看到禮物櫃我姐的不花錢版居然出現了
:)):))
對啊:-?
我怎麼沒有想到

現在開始可以用我另外的不花錢版來寫寫150字的日記呢#-O

還有47天的vip了:)>-

好像在期待退伍的日子
又有點留戀
又有點解脫的感覺:P

說實在的
以後不是vip了
沒法跟朋友很多互動的空間
可能待在奇摩的時間就會少了吧

放心好了
我不會關版的
到時跟我交流就看你們的了
想必那時也不會很多人了吧:(

習慣就好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際遇
不是說
當你將一扇窗戶關了
上帝又會為你開另一扇窗的嗎

我不會期待另一扇窗自動為我開放
我會努力自己去建造那一扇更大更亮景觀更好的落地窗的

加油吧!
巾幗!
我相信妳做的到的!

力口油口巴!

>:D<

2005/06/20 01:04:06@};-談生病%%-

從小到大
感覺好像沒生過什麼大病
家中姐弟妹五人
有三人是B肝帶原者
我啥也沒有
一生住院兩次
一次生女兒
一次生兒子
頂多就是生個小病
感冒喉嚨痛拉肚子
好像在也沒有別的毛病了:D

沒想到
到了中年以後
健康情形越來越不樂觀

先是甲狀腺低下
再來
膽固醇超高
再來
血紅素超低
再來
皮膚莫名其妙的發生了醫生都說不出來的病變

一張一身白淨的皮膚
現在變成了斑斑點點的#-O

本來是一個非常有自信的人
現在卻變的有了莫名的自卑感
怕見人怕被人指指點點

有些人就是喜歡毫不客氣的
用那些他自以為關心別人的口吻質問他的缺憾

我就受不了那種關懷的態度:-S
我的個性就是
看到別人的不好的地方都會視而不見
除非當事人自己說起
絕不以異樣同情的眼光來看他
那真的很傷人的自尊心

有誰不願意自己是漂漂亮亮英俊挺拔的模樣

生了這種怪病
自己也是很無奈的啊:((

:-L

2005/06/21 13:24:15昨天下午跟老公出去逛逛
在岡山老街上的一家老中藥房
補充了老公不離嘴的八仙果
當老闆在幫忙切塊時候
突然很激動憤怒的跟我們聊起天來了
他悲憤的說
現在那些淹水的人實在是太可憐了
不知現在的政府是幹什麼的X(
一點作為都沒有
要是以前政府早就做了完備的補救措施及全力的國軍支援

聽到他這樣說
真叫我吃驚不少:O:O:O

那家中藥房我是老顧客了
每次去買一些藥材都不敢隨便說話
怕會引起某些方面的不愉快

岡山這個地方
除了在眷村裡可以大聲的罵罵這個爛政府
其他的地方還是小心為是
要是公開批評這個政府做的爛事
很可能就會被那些愚民追著打/:)

怎麼會這樣呢:-/
以前的政府
人民公開的批評亂罵也都沒事
現在就事論事就會被愚民追著打
這是什麼社會啊

民主社會X(

綠民的民主素養實在是太差了

#-O

不談也罷
#-O

呼籲那些綠民
再度發起手牽手護台救災
那些淹水的人民就會得到救助了

這不是牠們最拿手的嗎:))


2005/06/22 09:55:38:-L關版、關版:((

最近看到越來越多的朋友
不是到期關版
就是
有某些因素而關版
:O
我們上網交友
為的就是希望在一個愉快的空間
抒發我們各種不同的情緒
我剛上網時
是精神狀況不好
那時有〝簽心〞的項目
不是vip的都有無限度的空間
不是vip的朋友還可用簽心的方式
每天來問候你關懷你
雖沒有留言方式的交流
但是每天一個簽名報到
就讓我滿心歡喜
感到朋友之間的情義
上網不久
精神方面就獲得了很大的改善
所以在今年2月間
vip到期後
又續了半年
沒想到
才交錢不久
奇摩在無預告的情況下改變交友的交流程式
意味著
你不交錢就請滾蛋
X(
連不算壞脾氣的我
都感到莫名的氣憤
也要感謝奇摩這項舉動
讓我能走出它掌控的魔掌
走出它畫地自限的空間
才發現
原來交友網站不只奇摩一家:O
出了奇摩
外面的世界這麼大、這麼廣闊
反過頭來
我要謝謝奇摩做的種種不合理鴨霸的措施
讓我解脫了它的摩咒

〈只能寫到這了,字數不夠了〉


2005/06/23 03:18:12我的腦子一天到晚都在東想西想的
有時會湧出一大堆的想法跟看法
心想
等一下都可以在心情日記中說說
可是奇摩規定一天只能紀錄一篇
好吧:(
等到時間過了凌晨12點
可以發表新的大論時;)
:O
居然一點也寫不出來了
全都忘光了

這就是我

思緒轉的快
也忘的快:D

這樣也好
煩惱比較少

:)):)):))


2005/06/24 01:06:01昨天一天聽到的都是一些不好的事情
不想回應壞心情
#-O
台灣到底怎麼了X(

很多人都開始懷念以前清苦但有希望的日子

現在的生活跟以前比起來
物質上真是有天壤之別
在精神上呢:-/
好像是也有天壤之別的感覺
尤其是這幾年特別強烈

天佑台灣
手牽手環島一週就可以達到了
b-(
這樣的話
台灣的人民誰還需要認真努力呢
有需求
只要發動一次手牽手
老天爺就保佑妳答應妳的要求b-(

真是鬼話連篇
這樣也會有人相信

台灣真完了

釣魚台
去他的
打不過人家就給牠吧
台灣的漁民啊

你們就自力救濟大家自求多福吧[-o<


2005/06/25 00:42:17最近是不是在流行感冒啊:O
這幾天也不是熱的不得了的時候
動不動就汗如雨下
一吹風扇就噴嚏直打
還不能吹冷氣
會凍的要把外套給穿上了

我這是什麼身體啊b-(

真是小姐身子丫環命:P

今天喉嚨就開始有點像火燒的一樣
趕快弄點鹽開水漱漱口
感覺好像是好了一點

右眼又莫名其妙的發生了出血的現象
我又沒戴隱形眼鏡
又沒有受到撞擊
怎會莫名的流血了呢

好在血已經停了
但是還是有一圈血痕在眼底沒有消退

電腦有時也有一點怪怪的
會停格好一會兒

今天不小心又說錯話:((

最近是不是在走霉運啊
真是諸事不宜

行事說話要小心為上喔[-X

 

2005/06/26 02:52:50晚上在院子裡
突然聞到一股清淡的花香
尋香找去:O

種在花園裡的曇花開了一朵
趕緊進屋拿了相機出來拍照

:D

老公

明天又有新鮮的曇花肉絲蛋花湯好喝了

:)>-

2005/06/27 09:38:46@};-%%-再見了!女青年工作大隊@};-%%-

去年就從學妹的口中得知
女青年對即將走入歷史
心中對她有萬般的不捨之情
但是仍需接受這個事實:((

很多人對於這個單位都不了解
現在我可以稍微解說給想認識她的人聽

國防部女青年工作大隊

她的人員編制:
1.由政戰學校畢業之女性軍官
2.招訓19歲至24歲高中以上之女性,接受35週之訓練成為組員

她的任務:
1.平時:
協助三軍基層部隊推行政治教育、政訓及文康、宣傳、服務等活動。
2.戰時:
依命令派遣支援三軍部隊,協助執行心戰、戰地文宣、康樂、服務、政訓活動、婦女組訓、敵俘感訓及傷患救護等工作。
平日在部隊工作,看似輕鬆愉快,上上政治課、軍歌教唱及一些康輔活動。
其實我們都受過專業嚴格的訓練,精神跟態度比一般軍事學校受過的四年養成的學生更加嚴謹,因為我們的工作性質關係,接觸的人跟單位非常的多,言談不得不加以謹慎小心,深怕一個不留意就會洩漏一些不該說的話,危害到國家的機密安全。


明續

 

2005/06/28 08:57:02@};-%%-再見了!女青年工作大隊!@};-%%-

所以在工作期間,我只認真的作好我該做的部分,其他的事務能儘量接少接觸以免不小心觸犯了洩密罪。

在女青很多事情我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一些生活上的歡樂及磨練,有時偶爾同學相聚,大家還會互相提及,這可都是我們這一輩子最難忘的友情,在我感覺已經很滿足了。


如今得知女青確定今年的七月裁撤,心中不捨之情油然升起,許多往事像走馬燈般的一幕幕的在我腦海中旋轉。

翻看民國88年時女青慶祝建軍50週年的特刊,心中不捨之心更甚,看著看著‧‧‧眼框不知覺得流下淚來

真的,很多事我都不記得了,今天翻著特刊,一幕幕的往事又出現在眼前,不是我記起來以前的事,而是凡是在女青的人每個人都有著相同的際遇,看著她們寫出以前服務時的種種情形,就像是我當時一樣的情況。


第一次不在家過年,因為是在馬祖前線工作,馬祖的冬季,寒風刺骨,是我們生長在台灣的孩子第一次的經驗,許多人都得了凍瘡回來,但是我們都挺了過來,原來我們也有天生的禦寒本能。


明續


2005/06/29 10:37:20@};-%%-再見了!女青年工作大隊!@};-%%-

在這一本〝木蘭50〞的特刊中有多篇早期學姊的心路歷程
看著都令人感動萬千
從明天起
我將一些學姊寫的回憶錄擷取發表出來
讓大家知道女青的由來跟原始的意義
很早期時
很多人對女孩子當兵都存有不好的念頭
認為一個女孩家在男人堆裡打混
一定是行為不端莊不檢點
認為男女之間就是應該有區隔
不該混在一起生活
就是這種八股的思想
讓早期的學姊受盡了來自家中的種種束縛
很多人考上了女青隊
卻因為家中強烈反對而告退出
當時招考隊員是相當的不容易
很多進入女青的學姊
都是考上後
有大隊部的長官到家裡再三的拜託遊說
並拍胸脯保證
絕對行為舉止不會讓家人蒙羞
家人才勉強同意:O

所以女青經歷了56個年頭真是不容易啊

明天
是最早期〝前一期〞學姊的回憶

回首來時路

是一條什麼樣的路呢:-/

敬請期待[-X

 

 

 

 

 


2005/06/30 12:15:35@};-%%-此情以待成追憶@};-%%-

          作者:  %%-前一期%%-@};-王珂@};-


抗戰勝利後,中共挾其戰時擴充的兵力與地盤,在全國點燃叛亂戰火,蠶食邊區城鎮,炮製學潮與物價飛漲,與主和派聯手迫使  蔣公下野~~~,政府處處失利,局勢危如累卵。


台灣的陸訓部乃在大陸非共都市張貼佈告,號召知青來台從軍,消息有如摩西劈開紅海隧道,知青們紛紛前往報考,因名額有限,只錄取男生七千多,女生四百餘。

家長反對女孩在混亂中遠行,半數女生私下前往招生處報到,有些家長就到運兵車站或碼頭攔截,攔截不果就哭倒運兵現場,情況悽慘令人感傷。

來台女兵籍屬十八省市,其中大專生佔二成、中學生佔八成,從各地運抵屏東阿猴寮女青年訓練大隊。

三十八年三月八日舉行開訓典禮,因訂此日為「隊慶日」。

 

〈1〉

八月四日到期不關版:)>-
真奇怪有些人幹嘛要關版
空在那不就行了嗎
怕自己定力不夠
再偷偷的上來

真是的

:D: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