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17

最近,我的正義感又頻頻出現

但是,經由99年被告事件之後

已經不會感情用事,只憑一股自認的正氣為大家發聲

也因為,沒有同仇敵愾的同伴相互打氣共同打擊不公不義之事

也由於年紀漸增,也過了勇於出頭的魄力,不願意再招惹這些無謂的苦惱

但是~~~

今年連碰兩件事,卻讓我不得不宣洩我的情緒

對於三月台北之行,那場鬧劇在自己的姊妹們之間留下不愉快的回憶之外

也在參加的外賓眼中看到~~原來妳們也不過如此

其實,很多姊妹都保持著沉默,事情過去就算

心中卻為變調的聚會感到痛心、擔憂、害怕、與思考

在社團中說出自己的看法與想法時

我已做心理準備~~

準備被眾家姊妹群起圍攻~~

因為,我在這個團體裡,不屬於任何一個小圈圈

我就是我,一個自以為在網路上很厲害的愛管閒事人

為了在那段時間跟大家建立的艱苦革命情感

盡自己一點微薄的力量~~我只做我自己

每年時間到,就帶著我的相機,長途跋涉的遠征台北

只有一年,我開刀無法前去之外,其餘的幾乎都有參加

並不是說我有多偉大,多了不起

是我對她的感恩,對同學們的情感

三年,一退出我就沒有再跟她的相關單位有任何的接觸

也沒受到她的就業輔導照顧

就是對我在裡面的三年生活,感謝給我的人生歷練增加許多的經歷

我不喜歡在背後道人長短,因為,有罪惡感,會良心不安

我評論事情,也不會因為有個人恩怨做人身攻擊

但是,每次我談及某些事情時,總是有一群人喜歡自動對號入座

愛說話的我,對事情的看法與想法總是比一般人快了好幾步

讓很多人都感不上我的腳步,而認為我說話誇大不實

但事後,回想,哪件事不是巾幗早在什麼時間已經說了

只是當時我們都沒想到~~還認為她有杞人憂天的想法

我不像一些人,不敢做敢當

我說的不對,不敢向我當面質詢,因為我說的都是實話

家醜不外楊~~什麼叫家醜~~?

在特定的社團說話,只有自己人看到,不檢討還要告狀

還好,經歷過一次上地檢署的經驗,知道要如何保護自己

說的都是現場大家眼見的事實,與自己親身的見證

我除了先生之外,從來就不屬於任何人

也不喜歡幫一個特定的組織作為它的打手

我就是我一個心理跟行為都自由的人

不過,我也自我檢討

真的,這年頭~~眼不見,心不煩,話不說,少煩惱

不喜歡,就不接觸,沒有妳人家也照樣過日子

以後,台北之行,就做一個觀眾就好,同學歡聚就好

105.04.21發表於隨意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青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