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代在進步,

雖然,

我們習慣著自己日常的生活方式。

卻也在不知不覺中,被時代的進步腳步推著向前走。

以看電視而言,

剛開始的【老三台】(台視中視華視),

播來播去就是那些節目,

後來的第四台,是要花錢才能收看,

雖然可看的頻道多了一些,

但是,看久了,感覺又是播來播去,

除了幾部連續劇,或是新聞頻道,及電影頻道之外,

好像也沒啥好看的~~

況且,

還有很多頻道亂七八糟的,

可能妳連播都沒播到過~~

剛搬進國宅時,

岡山地區還有兩家第四台在競爭,

價格戰,我們是受惠者,

後來那一家被【南國】收購了,

從此,岡山地區就是南國的天下,

它要多少錢,妳就得多少錢,可有選擇嗎?~~

當然有啊~~

妳可以選擇看,也可以選擇不看~~

~~

原先,

一條線,全家的電視機都可以看~~(我家有五台電視),

後來又改成必須【每一台電視必須裝上電視盒】才能收看,

我家從,

裝第二台電視盒要加收600元開始,

後來說,

裝第三台電視盒才要收600元,

我家被收了兩次600元,

因為它們說,

以前裝的不算,

要從規定以後算起,

所以,我家先裝的電視盒花了600元,是白花了,

也算是第二台電視盒,

所以,

我家有三台電視在裝電視盒收看【南國】第四台~~

後來,我家其他兩台電視,

都是連接筆電在看網路節目,

節目多到看都看不完~~

什麼樣的節目都有~~

最近,

家人送先生一台【4k電視】

只要有網路,看電視不用錢,

這才感覺到有【網路】真好~~

而我家的【南國】因為是半年繳,

所以,

不得不繼續觀看,也很少看~~

我家是中華電信的忠實愛用者,

用的網速,

算是目前中華電信最高的網速100MB,

沒有綁約,

電信局常常外包廠商來電話,

說希望我簽約,可以優惠什麼什麼~~

從不受到蠱惑,

因為,

曾經受過中華電信綁約的問題,

(贈送看MOD三個月,只看一次就不再看了,

什麼都要錢,不要錢的沒看頭),

後來,退MOD,

結果,每個月都還跟我多收100元的費用,

直到有一天,

我發覺帳單上有一筆有關MOD的費用,

去電信局查詢,還被騙說沒收這筆錢,

結果請我兒子看,然後他出面幫我們解決的這個問題,

才擺脫中華電信的騙局,

所以,到期後,

我不再綁約,有用就付費,

一個月,連電話費999元,

偶爾,打一通電話,就要超過1000元,

真是令人氣結~~

但,

除了中華電信也不知該選擇哪家網路了,

後來【南國】也有網路,很便宜,

但,速率像蝸牛(聽人說的),

我喜歡上網,速率是很重要的,

所以,

寧可每個月花很多錢去選擇有信用的網路,

每個月,網路加第四台,也要超過1450元~~

啊~~1450ㄟ~~

難怪我們社區現在也有淪陷的跡象(從民國104年開始),

原來1450藏在我們社區多年了~~

~~

如今,社區不再跟南國簽約,

我們用戶每月優惠100元也沒了,

要繼續看,對不起,

每個月550元,半年3300元一年6600元~~

真是搶錢啊~~

而我家網路算1000元,

加上南國第四台一個月550元(沒有優惠了),

一個月就要1000元+550元=1550元,

現在裝200MB的網速才350元,

一個月就省下1200元,

一年就省下1萬4千4百元,

可以再買一台4K50吋的電視~~

所幸,

社區在去年就有人在推這家網路公司,

是做社區平台,

說實在,我只會用,不瞭解,

只知道,收費很低廉~~

心中感到有些疑慮,

中華電信100MB就要至少999元(我家就是有加電話),

它才299元,可能嗎?

直到,

看到管委會張貼的公告,

我才知道,這家網路可以去研究一下~~

有天,

我復健回社區,剛好碰到這家網路駐社區的解說員,

(我聽到他在講電話,才知道他的身分),

我就順便詢問了一下,這到底是什麼~~

他就邀請我到【管委會二樓辦公室】詳細說給我聽~~

雖然,

我當時聽得有些不太明白,

拍了些照片,回來想一想,終於想通了~~

這家的網路也是由【中華電信局】分享出來的,

在收訊方面,跟中華電信局是一樣的~~

所以,

像我們追求網速的人而言,只有更好更便宜~~

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個很雞婆又愛現的人,

有這樣便宜又好用的網路,

不必再受限於【南國】的限制,

當然要了解一下,

跟大家分享我研究的結果~~

我跟廠商一點關係都沒有,就是雞婆,

然後又仗著自己對網路有一點熟悉,

東問西問,幫大家問一些傻問題,然後回來整理一下,

就很多不會或害怕接觸網路的居民,

以簡單的方式跟大家分享~~

這個真的很簡單,只要開機,

想看什麼,都用左右鍵按它,就跟用電視機的方式是一樣的~~

新東西,多用兩次就會了~~

跟以前剛轉用第四台一樣,很快就會用了,真的不用擔心~~

好處很多多~~

除了可以看電視之外,

家人有手機(不是吃到飽的),

可以用WIFI分享,可以節省流量,外出就不怕沒網路可用了~~

還有,可以上網,

還有現在他們說的【社區平台】功能,

因為還沒用,所以沒研究,

聽他們這樣說,

有這個社區平台對我們使用網路的住家,實在是太方便了~~

我家每年交管理費,總是忘記在哪個時候,

看到有貼遲交的名單,就趕快去繳一年的管理費~~

有了這個平台,

每到交管理費的時候,它就會提醒妳~~

還有,

管理室有妳的信件或包裹,它也會在第一時間通知妳,

不需要管理室打電話才知道~~

等我開始用,稍做研究,這個功能再跟大家分享

聽說,

我們甲區居民申請有優惠方案喔~~

詳情可到管委會有專人跟你解說~~

聽說,

乙區已經有上百戶裝這家網路了,

我們社區則是,

過了年後,

我去登記時,已經將近快20戶申請了~~

有好康,相互報

今年2月底,【南國】約就到了,

趁著個機會,就趕緊申請這家網路,

先享受每個月只需299元,

就可看所有的第四台節目

(不是只有南國提供的那幾台喔,全台灣省的第四台節目都可以看喔~~)

詳情,

可以看我製作的圖片,

有疑問可以提出來

我們社區提倡這家網路公司的一棟(不知第幾棟)棟委是這屆的副主委,

他會有詳盡的解答~~

不要怕,

勇敢地迎向社區網路新時代的來臨吧~~


 

我家在110年3月2日

終於改裝了這家網路公司

200MB一個月350元

一次繳兩年,送【小米盒子】

8400元~~

110.03.02巾幗分享於隨意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岡山勵志新城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