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1

 從城外的〝外婆澎湖灣〞進得城來

轉個彎就來到了澎湖幾百年的古蹟~~媽祖廟

這個地方算是巾幗以前熟到不能再熟的地方

因為,

從我們在澎湖的駐地出來過條小馬路,下兩階階梯就先到了這

經過媽祖廟,穿過小巷再到澎湖街上去

在澎湖的日子,每個放假日,

住在同眷村在馬公機場服預官役的哥哥都會跟我來個小約會

馬公街上變化的太大了~~以前的記憶只停留在老街上

只記得,每次約會那個無趣的哥哥都會請我到咖啡廳喝飲料

打一下午的蜜月橋牌,然後分手

雖然很無聊,但在異地碰到同村的人總是感到很興奮的

尤其是雙方媽媽是那麼好的朋友,同一條船來到馬公,再到台灣

有意要來個親上加親,搓合我們倆,可惜沒緣

結果,我調回台灣參加大漢演習就中斷了我們之間的交流

在澎湖短暫的日子就在跟他無聊的約會中消失

哪也沒去玩過,就只有對這媽祖廟最熟~每次都會經過

001-02

 下午,下了船,先去了血拚

再去外婆的澎湖灣,才來到這裡

是導遊偷懶,不想再多花口舌介紹這的歷史背景

所以才選在關門的時間才過來參觀

好在,4月份我已經自己來過,聽過別的導遊瞎掰

還到裡面拍了幾張照片,沒什麼遺憾的了~~

這次不進去也沒什麼關係,因為,我們沒有進廟拜拜的習慣

002

 雖然不能進廟,導遊還是讓我們坐在外面感受一下

這時那個聞到有觀光客到來味道的攤販又來了

003

 騎著三輪車,上面還裝著一個大聲公

一路喊著~~

卡打掐倒輝~~卡打掐倒輝

看不懂我在說什麼?

004

 看到沒~~車子上寫得很清楚

卡打車豆花

005

 休息一會,起身繼續下面的老街巡禮

就在媽祖廟旁邊有個施公祠

地方太小,導遊就帶過去順便講解一下

繼續往前走

自己就看一下介紹吧~~

4月份兒子跟我自己來有拍喔~~

006

 這家民宿就在旁邊,順手拍了一張

上網去查,哇喔~~

在澎湖也算有一點名氣呢~~

一晚最少2000起跳,屋主姓吳,口評不錯

008

澎湖也產一條根?

這也是一個賣特產的地方 

009

 這條路直直走就到四眼井的地方了

看過好多次,也拍過好多次周邊的照片

上次也看到這家〝紅透半邊天〞的仙人掌果霜淇淋販賣機

也有上網跟大家分享,有朋友說這個不錯吃喔~~

這次跟年輕人來,就買來大家品嘗一下

我順便嚐了一口,果然口感不錯

010

 一支要價新台幣50元

有點貴,但是好吃最重要

011

 女兒,好吃嗎?來,給媽吃一口~~

012

 後面跟上來的家人,幾乎每人都有消費

澎湖到處都有在賣仙人掌果的產品

在二崁古厝1號陳家賣的仙人掌果汁最貴40元一瓶,但最好喝

用的真的是冰糖熬煮的,仙人掌果的味道也夠

再來就是這個霜淇淋~~不錯吃,比通樑榕樹那裏好吃多了

013

 最後走過這條巷子回到大街上坐車前往下一個行程

在路口看見這棵小花紫薇開了很漂亮

隨手就拍了一張做為今天老街的結束

等一下要去吃澎湖風味餐了~~

很有特色的餐廳喔~~

請繼續看~~~下去

103.07.20巾幗完稿於隨意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