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40年前隨單位到澎湖服務時,

傍晚常去觀音亭戲水,沒來過這裡

10年前帶小乖再次旅遊來到澎湖,聽都沒聽說過這裡

今年4月跟兒子到澎湖女朋友家來提親

安排住在澎湖街上的小旅館,早上很早就起床,就隨處逛逛

東逛西逛就來到了觀音亭,拍了一堆照片後

看到路標上有通往【眷村】的標示

引發我的好奇心,想說這條路應該不會很遠

就順著指示路標前進,就看到了這~~

002

 真的是一個眷村呢~~

那次前面走的路實在是太遠,體力負荷已經快要到達了頂點

幾乎要癱在路上起不來了,

但好面子的巾幗,怎能讓這丟臉的事發生

所以,幾度蹲在路邊休息之後

咬著牙繼續向前進,因為,看到前面停了幾輛遊覽車

心想只要走到那就可以請求他們帶我一程回街上去

沒想到,我好不容易爬到那裡

遊客居然跟著導遊遊村去了~遊覽車接著開走~~

媽啊~~怎會這樣?

只得含著失望的眼淚,提起精神往前走吧~~

說不定在那裡會碰到

好心的自由行租摩托車的遊客會好心的帶我一程

結果,就逛了一圈澎湖眷村

結果發現~~過了眷村那條路居然通到碼頭

就離我住的飯店不是很遠了

好在這【勿忘在莒】的精神標語振興了我的精神

讓我興起,【莊敬自強,處變不驚】的堅定意念

支撐著我安全的回到飯店

媳婦回門,袁家親友自費參加澎湖喜筵,順便旅遊

 從南海回來後,到購物店給導遊的成績不錯

所以接著帶我們到這裡來參觀澎湖眷村

因為,前一次自己來過,也沒什麼新鮮感了

就隨便走走隨便再拍拍好了~~

003

 上次來有到這裡逛逛

這段遊記等以後會跟大家分享,不一樣的東西

這次就先賣個關子好了~~

004

 這個眷村文化區是新建的

因為這裡的環境不錯,景點多

又有兩位過世的名歌手加持~~名聲大譟,也有觀光的價值

一進眷村的這個大門,牆上隱約看到去漆的字樣~~東信商店

給我們這些觀光客或許沒有很深的印象

但是曾經住過這裡的居民一定有著滿滿的回憶

005

順著路標走就可以看到這個眷村主打的景點

張雨生及潘安邦的故居

 

006

 到澎湖自由行真是不錯的選擇

租車店到處可見,很多飯店民宿也都有這項服務喔

而且,有很多飯店或民宿都有機場接送的服務~~要先問清楚

有先生的同學問我:妳在幫澎湖做行銷喔~~

我沒那麼厲害,

人家也不可能請我這個名不經傳文筆也不好的歐巴桑

為它們做宣傳

這僅僅是為自己曾經去過的地方留下紀錄及感想

他還說,有機會可以幫忙澎湖國軍英雄館介紹一下

結果寫這篇實,我特地上網去查了一下〝澎湖英雄館〞

不過,看過之後,

我還是寧可多花一點點錢住在街上的小旅館來的方便

澎湖國軍英雄館價錢也不算便宜,還沒有機場接送服務

不知道它有什麼優點讓我能為他說上兩句好話的地方

喔~~有啦~~它離海邊很近

007

 張雨生家在潘安邦外婆家的前面

裡面空空的,就只有一些張雨生的簡介及照片

上次已經看過,這部份也是以後會說的

008

 參觀過張雨生家的親友出來了

接著往潘安邦的外婆家走

只隔一家而已

009

 還有工人在維修~~

010

潘安邦的外婆家

耳朵聽到這篇的配樂是不是很熟悉啊~~

哈哈~~沒錯,就是潘安邦寫的~外婆的澎湖灣

 

011

 牆上都是潘安邦的照片及新聞

以後

岡山要是也有機會成立眷村文化區的話

我覺得這樣佈置不錯,一張照片配上一些小故事

耳朵裡聽到的是那富有濃厚感情阿飛的詞需仁的曲

由需仁醇厚打動人心的嗓音唱出〝再見吧,竹籬笆的春天〞

一定會讓參觀的人有個很感人的眷村之旅

巾幗的構想很不錯吧~~不過用嘴巴說,什麼事都是成功的

012

 潘安邦外婆家有個大大的後院

旁邊可能也有加蓋的房舍,被拆除的只剩下架子了

後院有個後門~~

013

 通到哪裡去呢?

來~~跟著巾幗的鏡頭繼續看~~~下去

014

 就是這~~外婆的澎湖灣發源地

讓潘安邦大紅大紫賺進大把鈔票的歌

015

 小時候的潘安邦,跟隨著外婆

到海堤上乘涼玩沙子

016

 喂~~小乖,你外婆在這裡,正在幫你拍照的這位ㄟ~~

不要牽錯了

017

 對面的樹叢上掛了一串串粉紅色的珊瑚藤

好漂亮

018

 那在家門口呢?

美呆了~~

019

 住在這裡像不像個世外桃源

假如天不那麼熱,太陽不那麼大的話~~

真好,真棒!

020

這裡的居民想必已經搬走了很久了

整個文化區幾乎都是重建的 

021

 以前是什麼樣?觀光客不知道

有沒有人在搬家前給它們拍了完整的照片回憶?

好加在,岡山所有的眷村就有巾幗我

這個無聊的歐巴桑給它們做了最後的影像紀錄

022

 在有居民的時候及居民都搬走了以後

眷村給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023

依稀還可看到當時眷村的生活型態 

024

 雖然現在整理的很乾淨,我們這些曾經住過眷村的人

還是能感受到,這裡的居住環境跟我們台灣本島的不一樣

025

或許是,少了泥土地的味道~~

每家的庭院看起來就像座公園似的

很難想像出當地居民的生活型態

 

026

 導遊阿源指著這家說

這家的阿伯做的麵,滷味很好吃,他們常來這家買東西

是嗎?

怎麼看都不像是,還有澎湖導遊的說法都一樣

上次來時,碰到那個導遊也是跟遊客這樣說~~

遊客也沒人看過就聽導遊隨便說吧~~

027

 上次就在這,我看到了臺華輪的定心丸

知道碼頭就在這裡走過去,過了碼頭,住的飯店就到了

028

 看了這個城門才知道

原來這個眷村是在城外

029

 進城了~~

等一下就在馬公城裡逛逛了

 103.07.19巾幗完稿於隨意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