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圓滾滾又渾身帶刺的花插材料

它有個很中國的名字~~唐棉

一直搞不清楚它肚子裡裝的事什麼東西

好像是空氣而已

每次看到都有種忍不住想去捏一下的感覺

〈從未真正的去做過喔〉


每個星期四是我到前峰國中做志工的日子

學校前有一塊空地

附近的居民將它開墾出來種些自己的興趣在裡面

我每次經過都會很認真的看一眼

常常會發現讓我驚豔的驚奇

上一次我為它停下腳步拍了滿區的蜀葵

很多種的顏色

沒隔幾天蜀葵就不見了,整片拔除

最近看到了唐棉的出現

原來唐棉長的是這個樣子啊~~

第一次見到ㄟ~~

剛好,今年母親節的禮物收到的是一台目前最強的

50倍光學變焦相機,近拍0公分

就拿它來試拍它強大的功能囉

原來唐棉的肚子裡都是它的孩子

裡面長這個樣

不知成熟後的種子是上面那個樣還是現在這個樣


近拍功能

還不夠近


看0公分近拍的效果如何啊~~

~~啊~~

實在太強了~~

鬚鬚都看的好清楚喔~~

這台相機到目前為止

感覺近拍功能真的很強

我喜歡

PS:5月30日到學校時發現它已經全都不見了

所以說:有花堪照直須照,莫待無花空嘆息

跟大家分享


中文名稱: 唐棉

科 名:蘿藦科尖尾鳳屬

別 名:釘頭果、釘錘果、河豚果、棒頭果、胞囊果、鳥頭果、汽球果、風船唐棉、汽球唐棉

原產地:非洲,台灣於 1970 年間引進栽植。

分布: 被種為園藝觀賞用

用 途: 1.園藝及插花佈置用。

2.藥用:全株浸膏可制小兒腸胃病,莖片作催嚏劑,葉可治肺癆等。

102.06.01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110.03.26巾幗重整分享於隨意窩
Creati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物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