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岡山中山公園&阿公店溪道

每次做完復健出來,

我都會騎著腳踏車在家附近的公園騎上幾圈,

運動運動~~

因為,

醫生經常建議我,

要常常自我運動一下,

讓肌肉增強點肌耐力,

光靠復健是有限的效果,

還是需要自我鍛鍊才行。

所以,

常常從醫院或中醫診所復健出來之後,

興致來了,就會騎著車子在家附近運動一下,

除了河堤公園之外,岡山街上也是我行進間的目標

岡山中山公園&阿公店溪道

以前,

在中山公園未改建之前,

也是我常來拍照的地方,

改建之後,感覺少了許多,

這裡改建之後有點【小日本奴才】公園,

以前所有的景觀,都不見了,

反倒是,【日本奴才】的狗精神卻刻意放大,

每次來,都有點讓我想吐不舒服,

所以,

這次不是在還有一點中國傳統的【媽祖廟】旁的這兩棵毛柿樹,

我是一點來的意願都沒有,

以前在這裡混的當地老人,也都轉移目的到河堤公園去了,

大概也是覺得【老味道】變了~~

真要感慨~~

【時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了~~

岡山中山公園&阿公店溪道

這次,

就是ㄔㄨㄥˋ著這棵結實纍纍的毛柿樹來著~~

岡山中山公園&阿公店溪道

以前,在老眷村時,

新生村的一家前院,就種有一棵,

但是,

果子沒那麼鮮豔,有點帶土咖啡色,

跟我第一次在墾丁國家公園裡看到的是一樣的,

不知,這棵,

的果實顏色怎麼這麼鮮豔?

難道是【新品種】

樹有點高,上次來,用手機拍,

雖然,我的手機有號稱10倍光學變焦,

但是,拍起來,效果不好,

所以,這次是專程帶著我的

50倍光學變焦,號稱狗仔機來拍的,

效果果真不一樣

看起來,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其實,

這個果子外面都是毛,要食用很麻煩,

我是沒吃過啦~~

聽眷村的孩子說,

小時候是他們的水果,果肉甜甜的。

我還是看看、拍拍就好~~

岡山中山公園&阿公店溪道

在這有一個可以休息的小亭子,

旁邊就只有這一棵阿勃勒還開著花。

今年阿勃勒開花的狀況不是很好,也就沒有特別拍一拍。

就隨便拍個一兩張意思一下好了~

岡山中山公園&阿公店溪道

遠遠的看到這棵,枝頭上有些奇怪的樹。

用狗仔機打下來,回家上了電腦一看~~

原來是棵麵包樹,不覺得長相有些怪異嗎?

岡山中山公園&阿公店溪道

在回來經過阿公店溪的人行道上,

看見了很少見的【粉紅色】的大花紫薇~~

岡山中山公園&阿公店溪道

上次,

在河堤公園人行道上,看見馬路中間的分隔島

上面出現了一棵【粉紅色】的大花紫薇,

讓我驚艷不小,停下車來,用手機拍了半天,

回家上了電腦一看,效果都很不好,

沒有一張好看的~~

這次,帶了數位相機到中山公園,

回來時,

刻意想到河堤公園去看看那棵大花紫薇還有開花沒?

結果,就在河道旁的人行道上就看見了這一棵,

雖然,開花情形不是很好,就是這幾串開著,

取取鏡頭,拍下來看看還是可以的~~

岡山中山公園&阿公店溪道

就這一小撮,

也可以拍好幾張~~

岡山中山公園&阿公店溪道

每張的感覺都不一樣吧~~

岡山中山公園&阿公店溪道

 

在筧橋這裡的電線上,

每天無時無刻的都停有一些野鴿子,

台灣多次斷電,不就是這些野生動物惹的禍~

很奇怪~~

以前老馬執政時,台灣這些野生動物怎麼都不會惹禍呢?

其實,

要拍照,什麼地方都有可拍的點,

有時,我也會無聊到~~

帶著相機到這裡來亂拍這些野鴿子的生活~~

岡山中山公園&阿公店溪道

有次來拍鴿子,

竟然看到有一個浪浪,竟然~~

趁著有人在餵鴿子時,突然伸手就抓了一隻鴿子走

岡山中山公園&阿公店溪道

然後,那位來餵鴿子的大姐,

非常氣憤的追著他要他把鴿子放了~~

那位浪浪卻頭也不回,開心地抓著那隻可憐的鴿子走了。

想也知道那隻可憐的鴿子的下場~~

就不知台灣現在非常有名的【五鴿廢言】最後的下場如何~~

期望~~

老天有眼~~

是非善惡終有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阿彌陀佛~~

巾幗分享於111.07.07隨意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岡山小鎮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