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學校放暑假了,我也跟著放假了

跟一般上學的孩子一樣,每天胡吃昏睡,頹廢的過日子

哪也不想去,不想出門,憂鬱症又犯了

自從在台中買了學妹家的有機梅粉後

又碰到檸檬便宜到爆的價格

上個月才買一斤39元,現在一斤賣到三分之一的價錢

 那天興起,由小乖陪同去了楠梓台糖量販店逛逛

其實,那天是想去橋頭糖廠逛逛,順道到去量販店逛逛

結果出門時間太晚了,算了,就去量販店逛逛好了

難得小乖願意放棄打電動的時間跟我出去〈其實是我電腦鎖了〉

回程時刻意經過橋頭老街的黃昏市場看看

發現檸檬有賣到4斤50元

因為已經在量販店買了不少的東西,又是騎摩托車

已經裝不下了,所以下次再說好了

隔兩天,老公說要帶我出去走走

就想到上次沒去成的糖廠及沒買成的檸檬

就醬子,就有了這次隨意走一下的糖廠之行

真的,跟多年前我們去的時候,改變了很多

尤其是,捷運通車到這有站

增加了許多觀光的便利性

停車也方便,或許不是假日,停車都是免費的

在靠近糖廠大門這裡的停車處,小心蚊蟲,太厲害了

只要停在一下下就有不少的黑蚊子過來吸你的血

所以,防蚊措施要顧好

遠看糖廠進門處

哇~~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在空中

真美啊~~

在這深綠的地盤上,居然還可可以看到中華民國國旗飄揚

有點想掉眼淚的感動

002

這裡是沒有多大的變化

只是感覺增添了許多觀光的氣息,有些生氣了

 

003

 大門前的精神標語

以前看是沒感覺,因為看習慣了,到處都有

現在再看

莫名令人懷念的感動,現在實在太不常見了

004

這裡開放是有時間限制的

特地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早上9:00~下午4:30

看清楚時間,來,跟著巾幗的腳步進去隨便走一下看看吧

 

005

 哇~~好久沒看到在椰子樹上噴上這樣的標語了

以前在很多營區中的椰子樹上都有噴這樣的精神標語

不過內容不一樣罷了~~

006

這個藝術品,在一進門處很明顯的吸引大家的眼光

你看像什麼?

有點像恐龍?其實也看不出來它真正是啥玩意兒?

 

007

不過,還好,旁邊有說明看版

原來是用報廢的火車零件創作出來的~~真棒!

 

008

 在廣大的草原上停放著兩輛以前載運製糖原料的小火車

009

 我想,這是很多居住過有這樣火車經過路線旁的孩子

難忘的回憶

巾幗小時候住在算是熱鬧的都市地區,所以沒見過

倒是先生卻有滿滿的回憶

因為老眷村旁就有一條這樣的火車軌道

每次小火車〈左邊那款〉緩緩經過時

他們就會在旁邊抽甘蔗甜甜嘴

這種甘蔗纖維質很多,口感並不好,但是甜度很高

在那個軍人生活貧苦,物質缺乏的年代

這種甘蔗確實撫慰了不少調皮嘴饞孩子的味蕾

010

 這裡的販賣部,也增添不少的商家

哇~~還有賣澳門的飲食

豬扒包,就是麵包中加一塊炸豬排

上次去澳門品嚐過一次

一份要價粵幣38元〈人民幣、港幣都是38元〉

以人民幣來算一份要價新台幣190元

這樣算來,台灣實在是太便宜了,不知口感如何?

或許只有星期假日才有開放做生意吧~~

有機會碰到開門時,買一份嚐嚐再跟大家報告

011

園區內的建築都是延續以前的,幾乎都沒有什麼變動

這一處是兩個單位

左邊是介紹農產品〈下面有照片〉

右邊是介紹一些有關糖業的歷史及賣一些副產品~

咖啡、飲料及冰品 ,有地方坐著飲用

012

 台糖養豬文化

沒進去看~~

013

 這就是旁邊的咖啡館

有介紹一些當年糖業的歷史及使用過的器具

因為是隨便走走,所以沒有特別注意

014-01

 這一邊是到工廠的,有很多可看的東西

但這次不想走那麼遠,就拍一張照片就好

怕我老公不耐煩,兩人又要敗興而歸了

014-02

 從這裡走就繞回停車處了

這裡有一個可以讓我老公回憶的東西喔~~

繼續看下去吧~~

014-03

 這裡除了腳踏車之外,不准任何機動的車輛進入

所以,很多觀光客都會租用腳踏車進來逛逛

015

 以前都沒什麼生意的租車業

現在可真神氣了~~

一般最便宜的是100元,沒注意是一次還是一小時了

腳踏車一台100元,協力車一台200元〈沒便宜〉

要是我的話,一定租兩輛腳踏車,有兩個籃子可用

歐巴桑就是歐巴桑,愛精打細算

016

 看到這棵剪修圓頂的樹

017

 好美~~特寫一張

018

 現在很多地方加上【文創】就感覺好像很有水準的樣子

自我安慰~~沒水準的人到哪裡還一樣~~

這是賣茶的,就在這拍拍照就好~~

019

哇~~學日本小鬼子~~ 

020

祈福卡~~ 

021

 美的像假花的蘭

022

 日本鬼子塑立的觀音

一肚子的氣話,不多說了~~

023

牠們也燒香啊~~ 

024

 這裡變化很大

房屋整修的跟新的一樣

大門也換了,圍牆也拆了

025

 但庭院中那幾棵樹可沒有移走

今天就是要帶我老公來看那幾棵樹的

到底是什麼樹呢?

026

 齊豫唱的三毛【橄欖樹】

跟我老公有什麼關係呢?

當年我老公在台北衛勤學校服務時

校園中就種有幾棵橄欖樹

橄欖成熟時,屬下就摘了許多的橄欖教我老公做橄欖酒

做了很多離開後也帶回好幾瓶,一放就是十多年

那時要搬到國宅整理時,看到這些酒,想說這麼久了大概不能喝了

倒了幾瓶,覺得好可惜,聞味道很香甜

嚐一下~~哇~~人間美酒啊~~可惜已經倒了幾瓶

橄欖酒超棒的~~

可能以後再也沒機會製作了吧~~

看到這幾棵高大的橄欖樹,怎能不令他回憶多多~~

 027

 結果這次去,買到最便宜的檸檬

一斤11元~~

開心啊~~

  

 

104.08.01巾幗完稿於隨意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