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39

大家早~~早餐吃了沒?

在吳哥窟的最後一天早上,出發的時間比較晚,

因為只有一個點要去的,

就是此次旅遊官方安排的【藝術學校】,

所以,在飯店耽擱的時間比較長,

趁此機會,就在外面多拍一些柬埔寨的民間生活

光是在飯店的附近,就有許多可以入鏡的人事地物,

這就是柬埔寨當地人的路邊攤,賣早點的~~

是的,你沒看錯,是烤香蕉,不是烤香腸,

雖然它們只有差一個字,但~~是相反詞,

一個是素的,一個是葷的~~好吃嗎?

嘿嘿~~別問我,我只喜歡亂拍,不喜歡亂吃~~~

IMG_7141

除了現烤香蕉之外,

還有這個在家就煎好的餅~~

裡面包什麼?

假如猜的沒錯的話~~

我想,香蕉的成分比較大~~

有興趣的,

以後有機會去吳哥窟旅遊,不妨嘗嘗看,再上來做報告~~哈

IMG_7143

除了交通工具之外,

像不像4、50年的台灣

我小的時候,台灣就是給我這個印象~~

除了讓汽車走的大馬路是柏油路之外,其餘都是土路

只是摩托車換成腳踏車~~

IMG_7146

小時候,很多踩三輪車維生的家庭

你小時候有坐過嗎?

我的印象中,我媽每次帶我們去森玉戲院看電影時,

都會招三輪車,帶著我們一家子去,

我曾經蹲過座位前面的地方

三輪車伕碰到有坡的地方,騎不上就下來用拉的,

這裡都是用摩托車拉的,

還有,這裡的摩托車都是從國外進口的淘汰車,

或許很多都是台灣運過來的喔~~

因為,坐在上面就感覺得出來了,

車子好像隨時會拋錨翻車的恐懼感~~

輪胎都歪一邊,好像沒氣的樣子~~好恐怖喔~~

IMG_7150

輪胎爆胎怎麼辦?

沒問題~~

路邊到處都有這樣的店家~~

看到旁邊當地人走的道路沒?

我們小時候,住家也都是這樣的土路,

從有記憶的出生台中民生路大雜院的地方,整個院子都是土路,只有屋內才有水泥,

民國49年搬到北屯803旁邊的眷舍,

從北屯路的柏油大馬路進到村子開始,都是土路,

一下雨,回家後白襪子自動強迫給你變色成黃襪子了

在記憶中,村子的大馬路好像是在我高二時,民國61年才有鋪柏油,

還是初二時,民國56年鋪的~

鋪柏油那天,我們小孩子都還很興奮跟著柏油車湊熱鬧,

被大人一直罵著小心燙傷,

因為柏油是很滾燙的液體,澆在事先鋪好的石子上,

寫著,

還感覺柏油那股特有的味道銃著鼻子味覺而來,好懷念喔~

接著眷村內的路都鋪上了柏油,

除了從體專校長家旁邊的小路通往健行路一直都是土路,

因為,那邊以前是農家,現在算是產業道路吧~~

柬埔寨給我的印象就是~~

又回到台灣5、60年的時光了~~

人民只有一個~~~【窮】字~~

我們這個年歲的人,不也都是從那個【窮】字過來的

 

105.06.14巾幗完稿於隨意窩

Creat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