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到底苦楝花是幾月份開啊~~

我始終搞不清楚~~

記得有一年經過這看到一大片的紫,實在令人驚訝

好像開了很久,有天~~我自己一人開車經過

實在忍不住了,停車拿起相機拍了許多

那時相機只有26倍光學變焦,已經讓我拍得很快樂了,第一次嘛

現在相機用到50倍的光學變焦

相信一定能拍到高處更清晰的苦楝花

所以,在臉書上看到北部有朋友分享苦楝的照片

一時興奮,隔天就帶著相機,騎著我家的老爺摩托車就來到這裡

奇怪了~~

這一大片的苦楝樹林,只見一片綠油油的葉子

還有樹上吹拂的清風~~啥都不見?

難道是~~~

南部太熱,花還沒開?

用我50倍威力的小鋼砲拉近打了一張~~

嘿~~有看到幾朵小花,還有花苞~~

應該是還沒到開花季節吧~~

於是過了半個多月,又來了這裡,想說~~

到這一定是一片優雅的紫,隨風飄逸的歡迎著我吧~~

沒想到~~紫依然不見蹤影

卻看見了這個~~~哇~~夢幻破碎

002

一片綠油油的樹林~~

不仔細看,是察覺不到它的存在的

003

拉近鏡頭~~才拍的到它們的身影~~

唉~~又錯過它的花季了

004

這樹下開了許多白白小花的滿天星?

不是啊~~

這可是以前鬧得沸沸揚揚很可怕有毒的【銀膠菊】

005

都是網路上傳的~~

臉書、賴~~每天都有人瘋傳這個很危險的植物

還記得嗎?

006

在鄉間到處都可以看的到它們的蹤跡

007

第一次看到它們時

是在小乖上小二民國95年時

我們常帶著他騎著腳踏車在白米溪的河堤運動

在路旁就看到許多這樣的小花,也曾好奇的摘了它們

當作滿天星插在花瓶中

這種花有點像杏仁的香味,也沒怎樣~~

後來,我有上網去查~~

它是對某些人有些敏感問題,並沒有傳說中那麼可怕

可見網路謠言的恐怖~~妳曾經是傳播謠言者嗎?

我們玩網路久的人,基本上都不會去看這些聳動無聊的東西

更談不上,是如發現新大陸的一般幫牠們到處散播

現在的人啊~~真是無聊透頂,謠言傳播者~~

008

本來這篇文章想找一首〈風兒在林梢〉符合內容的歌曲

可是好像沒有這首歌~~而是鳳飛飛唱過的【雁兒在林梢】

感覺不搭就算了~~

009

既然,錯過了花季~~也來到這~~

就隨便走走好了~~

說真的,像我這麼懶得出門的宅媽

出門一趟還真是不容易ㄟ~~

既然出來了~~附近逛逛吧~~

看到以前的花田,現在已經種滿了新稻

010

這還有一些農家的感覺~~

011

不知為何要用網子圍起來?

難道是有機稻米種植區?

012

看~~有些稻還在開花呢~~

013

咦~~這是啥?

打水機ㄟ~~真不常見~~這裡有地下水?

014

不知上面掛個藍白拖是什麼意思?

感覺怪怪的~~拍了照,趕緊走人吧~~

016

也不知走哪裡~~就隨便走~~

看到這座古厝~~

ㄟˊ~~牆頭上的花樣吸引我的行程~~

停下車來拍了幾張~~

017

看吧~~

是不是很奇特~~很有古味

現在要看到這樣的古建築物,在民間真的不多了

018

屋前~~

看看屋頂上,還有花樣ㄟ~~

019

這是中間的部分~~

020

兩旁邊是對稱的這樣花樣~~

既然另一邊是一樣的,我就懶一下不拍了

足以見得,蓋這棟的主人也是一個有文化水準的人

以前,這一定是一家富有人家吧~~

021

門牌也拍下來~~

022

一個很鄉村的地方~~

現在拍照感覺怎麼有些使不上力~~

是體力不行了,還是真的心累了~~

023

喔~~原來這裡是通這裡的啊~~

以前修電腦都會走這條路~~

024

這座宮占地不小喔~~

以前還幫國民黨造勢過的地點~~

現在不知道,可能也淪陷了吧~~

105.06.09巾幗發表於隨意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