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岡山眷村人以前結婚宴會場地的選擇

不像現在這樣多元化與多處場地

記得66年巾幗結婚時

岡山就這兩家~~新生社與莒光樓

是岡山眷村結婚宴客場所的主要選擇

那時雖然還有在自己住家宴客的風氣

但族群好像不太一樣

眷村還是喜歡習慣在餐廳舉行

聽先生說

當時莒光樓餐廳做的菜是全岡山最好吃的一家餐館

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這家來宴客

但隨著時代的改變

很多老字號的餐廳都撐不下去關門大吉了

就剩下後台實力雄厚的這家還在經營

原因我並不是很清楚

可能這裡還是屬於軍方管轄的地盤有關吧~~

還記得前老闆還在時

大概在90年左右

巾幗有次拍拍拍就拍到這裡

沒想到才拍幾張就被一位男士衝出來辱罵

禁止我拍照還驅趕叫我滾蛋

真是奇怪~~餐廳是公開的場所,難道有見不得人的勾當嗎~~

我耐住性子客氣的跟他解釋

說是想為岡山眷村做一個歷史保留

他還是抓狂似的要我滾蛋

所以,我對這的印象很是不好

因為他重重的創傷了我這個中年人的心靈

事隔10年後

換了老闆,情況又大大的不同

所以

我才有機會進入發現了新生社的真實面貌

發現了它蘊藏著的歷史遺跡

首先是這個視為寶樹的門前大榕樹

樹型漂亮,又帶有很有意義的涵義在其中

上次就在這入門口才拍一張就被罵了的地方

感觸很深

那時地方還沒這樣寬敞空曠

某些地方堆有一堆雜物

現在被這家老闆整理起來

哇~~~喔~~

給人放眼一亮

好棒的庭院喔~~

這裡可以開放晚間戶外用餐,夏天一定很棒

這裡還有一個很像小小的舞台

剛好這次隔壁的賣咖啡的店開幕

有給我一份~~「新生社」的故事~典故

新生社在日本侵佔台灣時就已經建立了

當時稱為【俱樂部】專門供給小日本鬼子的軍人休閒用的

一些媚日的台灣人巴結小日本

為的就是可以到這裡來買些所謂高級的東西

看資料上說

據聞當時從岡山起飛的「日本神風特攻隊」

出任務前,都會到這來做臨死前的狂歡

唉呀~~我對小日本印象不好

難免口氣有些低貶他們,想到我們八年抗戰就有氣

小日本太壞了~~我討厭他們

這裡怎麼會有個魚網?

喔~~原來這裡有的池塘

可能以前餐廳老闆把活魚養在這

有客人要點活魚時再到這來撈

看到這,

我就想起可能當時那個老板怕我是居心不良的人

想藉口混進去破壞他的活魚生長環境

這樣我就釋懷多了~~哈哈

小橋流水人家,不錯的庭院設計

很有小日本庭院之風~~

繞了一圈

這裡居然跟以前住宿部相通ㄟ

從住宿部,現在的庭院咖啡廳處往內部看

這裡要是好好的整理開發起來

哇~~~喔~~

實在是太棒的一個庭院用餐的地方了

這裡是跟咖啡廳相通的地方

只要在新生社點餐

就可以選擇到這裡的用餐區廂房用餐

廂房中還有咖拉OK的設備

唱歌不用錢但是要收廂房清潔費

一小時200元起

看到岡山兩大餐廳的起落

假如這裏要是有整體的規劃與好好的運用

假以時日

將會成為岡山最大最受歡迎的宴會場所

目前唯一需要改進

是多人向巾幗提及的~~菜色的口感需要好好的改進

期待看到眾多岡山眷村人甜蜜回憶的地方

有一個改頭換面重新出發的【新生社】

加油~~

102.10.29巾幗發表於憶美網

Creat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