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家園  

小時候

家中的前院

種有一棵葡萄樹

每當夏季葡萄成熟時

都會趁著中午大家都在睡午覺的時候

爬牆搬凳的攀高偷摘那已經熟透的葡萄來吃

我家種的品種是水晶葡萄

只要看葡萄的顏色由深綠轉為晶瑩亮麗的顏色

就知道已經是香甜可口的了

尤其是

那葡萄成熟時

正是颱風最盛的時節

一有颱風

家家戶戶都關著門堵著窗的

此時

身長180的二姐

就會帶領著我跟弟弟

到村子中有種葡萄的人家逛逛

趁著四下無人時

伸著比一般人要長的手臂

看準了摘了就交給我們把風的人

摘了一堆

回家洗洗

我們姊弟們

偷偷的分享著甜美的果實

好像是偷來的東西感覺特別的好吃

今天

跟小外孫騎著腳踏車

行走在附近的鄉間

在一家的圍牆外

又看到了兒時的回憶

我也曾夢想著

以後我自己的家

在院子裡也要種一棵

香甜好吃的葡萄樹

可惜

直到現在

院子裡

有芒果

有桂圓

有檸檬

有柳橙

就是沒有

葡萄樹

等明年我們搬了家

沒有了私有庭院

這個希望更是渺茫了

我夢中的葡萄園啊

繼續作夢吧!

94.05.22巾幗發表於憶美網部落格
Creat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