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有人問我,

妳手中有這麼多的岡山眷村照片,有沒有想開個個展,跟大家分享~~

有關這方面,我已經開過不知有幾場了,實在是沒什麼稀奇的事,

以前,在忠孝里屈竹林里長任期內,就非常的重視眷村文化,

在職四年中,每年的端午節都很努力地尋求外援找資金,

在這天舉辦個端午眷村文化活動,

第一年是做眷村菜比賽,

第二年起,應提供經費單位的要求,又增加了眷村文化展,

當然此時巾幗就派上用場,每一年都有不同的變化,

直到104年,最後一次在忠孝里岡山勵志新城甲區舉辦的端午節眷村文化活動中,

在照片提供部分,巾幗除了自己實地走拍的照片之外,

增加了幾位眷村居民提供給我的老照片的展出,

在我的個人感覺,這一次是最精彩,最值得大家來觀賞回顧的一次展出~~

從此,岡山眷村文化展,隨著屈竹林里長以2票失利之後,絕跡了吧~~

有關現任里長,我從不提它怎樣,免得惹禍上身~~

我這樣說,大家大概就了解了吧~~

還好,凡走過必留下回憶,

每一次的活動,巾幗都有做最詳實的記錄,

有時不小心點看以前的照片,心中感觸很多,

過去的日子,再也回不來了~~

當然,我這個人是很有個性的,漢賊分的非常清楚,

不會因為賊給錢我就認賊作父的~~

太沒格調了~~

所以,岡山眷村的東西,

我只用我單薄的力量在網路跟大家分享回味,

不是為名為利,這才真,才走得長遠,大家說,對吧~~~~?

002

 在這一年的端午節舉辦的眷村文化展

在我的心中不知莫名的感到有些不捨

所以,跟社區好友們一起規劃,這次要展示的主題跟內容

我提出要將收集來的眷村老照片,還有搬進新國宅後的照片

在這次也要有展出的空間

讓參觀者,做三方對照~~

回憶以前,珍惜現在~~

002-01

 本來,前兩年都只有在活動中心打乒乓球的那面牆上展示

這一年,大家商量結果

只要我願意承受貼在外面的照片可能被破壞的風險

就在活動中心的外圍牆上也展示給大家觀賞

好在,我的相片是用影印護貝而已

即使被偷,被破壞~~除了心裡有些不舒服外,也沒有多大的財務損失

所以~~

就將古早的,跟現在的張貼在活動中心外面

而完整的岡山所有眷村的照片

由於是有按照編輯,所以被需要用大面積的空間展示

只有在老地方張貼跟大家分享囉~~

004

 感謝電腦高手阿田的協助

文字部分都是他一個一個設計出來的

牆上的文字,則是採用

【再見吧,竹籬笆的春天】這首歌的作詞者,

巾幗的好友【阿飛】的創作

用阿飛感性的歌詞

帶動了觀看老照片的懷舊情感

005

 每一版的照片都有著一個家庭的

從大陸來台過著篳路藍縷艱辛生活的過去

有些是我們也經歷過的,有些是比我們過得更辛苦的

看著一張張的老照片

心中感恩的是~~兩蔣總統時代對我們軍人照顧的德政

對我們居住台灣的老百姓盡力改善生活的苦心與努力

007

 人要懂得感恩,教導子女要有道德

這個社會才會進步與和諧

想想我們以前小時候父母及學校給予我們嚴格完整的教育

再想想現代年輕的父母跟學校給予我們下一代的無良教育

不知感恩,沒有道德~~就是要過這樣混亂的日子

一顆老鼠屎就可以破壞一鍋粥了

現在社會不知有多少顆老鼠屎,破壞了整個台灣的生態

008

 看著一張張斑駁的黑白照片

心在滴血~~在流淚~~

很多人,都很想重回以前那樣的生活

雖不富有,卻很溫暖,在困苦的生活中,心中卻都充滿了希望

只要認真努力,凡事都有成功的希望

對吧~~

009.

 在室內的這一大片牆

號稱岡山18個眷村逐一排開,貼的滿滿的

下面的桌上

有著社區其他的志工熱心的提供家中的珍藏

雖然,跟一般外面眷村文化展展示的物件有些不同

但~~每一件都是自家有價的珍藏

卻也是一般外面看不到的東西

010

 牆上掛滿了~~

桌子也擺滿了~~~

看的人也不少~~

跟著自己以前居住過的眷村照片前拍照留念的也不少~~

眷村人,還是有著濃濃人情味的人居多~~

只是老鼠屎也多了一點~~

011

 會場布置好了~~

當然志工們最先欣賞回味~~

人都要往好處看,好處想~日子才會過得快樂~~

雖然

以前快樂的日子離我們越來越遠

但是

只要我們存著好的希望

經歷過破壞毀滅之後,幸福快樂的日子依舊會重新來過

當然~~

大家心裡要準備~~

準備過苦日子了~~準備要~~~~

唉~~還是要開心點~~

感謝yaotomenaka上傳分享

105.08.07巾幗發表於隨意窩

Creat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