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1

 在電影中常看到吃法國菜的鏡頭

男的穿西裝打領帶,女的穿高級的洋裝套裝

各個都穿的很體面

吃東西要一點一點的慢慢品嚐~~好有氣質的樣子

可是巾幗這個老粗對法式料理一點興趣都沒有

東西那麼一點點哪能吃的飽,還要裝文雅

可是先生的朋友要來帶我們到澳門吃美食

我是只能跟隨沒有意見的那一個

昨天去吃了不怎麼樣的澳門中餐

所以,對於今天的法國料理也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

來之前有跟社區的朋友說要到澳門吃法國料理

他們好像都很了解的跟我說~~

旅行團都會安排吃一餐法國料理

一餐1000元在地下室餐廳

讓我對這餐更不抱著任何美好的期望

001-02

 在巾幗被帶著東轉西彎頭都昏沉沉的時候

帶隊者終於將我們帶到了這間

要做兩道電梯的餐廳

先是坐到第39層,出來再轉電梯到這第43層

002

真的好高啊~~

從窗戶外向外看去

整個澳門逕收眼底

說實在的風景真的不怎麼樣

 

003

 窗外灰濛濛的一片,今天是陰天

見視度不是很好~

而且來時也沒有對澳門作功課一點印象都沒有

此行,我只是隨著先生出來走走,不需要做什麼功課的

004

 餐廳很氣派嗎?我也不覺得

帶到我們預定的座位時

看到桌上擺置的餐具~~一看就很值錢

後來要寫這篇時上網去查了一下

哇~~~

這家的來頭真是不小

是澳門唯一獲得米其林三顆星的餐廳

很多都幫它寫文章,照片也照的很專業

感覺好像是替這個餐廳做廣告似的〈猜的〉

他們都是美食家,寫的口感都好專業喔~~

就看看我這個粗俗的歐巴桑第一次吃那麼昂貴的法國菜的感想吧~~

006

 它們的菜單

很簡單,顏色也很〝清純〞

007-01

打開裡面一看~~

所有的菜名都不懂~~真不知該吃什麼好~~

 

007-02

 余先生建議我們選擇598的套餐就好

那就選吧~~

選了半天,選了一個和牛+鵝肝的料理

還要加價港幣90元

難得吃這麼一次加錢就加錢吧~~

就是它了~~

老公也點跟我不一樣的餐點,這樣可以都品嚐的精緻的餐點味道

008

 舉止優雅的服務小姐前來詢問我們需要的飲料

我是想喝果汁,怕又要加錢

所以他們就點了氣泡水

裡面還有加一片檸檬

服務小姐還會端盤來讓你選是黃檸檬還是綠檸檬

我點了黃的~~讓水有點味道

杯子是水晶杯~~

看網路上介紹這家餐廳的人都有些大驚小怪的述說

他們用的杯子都是水晶杯ㄟ~~

難道氣泡水裝在水晶杯有比較高級好喝嗎~~

小時候我們喝的氣泡水則是裝在玻璃瓶,大家都叫它〝彈珠汽水〞

也是很好喝的啊~~

這個水,就是沒有加糖跟香料的彈珠汽水而已

沒什麼口感~~

009

我們一行六人

送來兩籃剛烤過的麵包〈應該是加熱的〉

大家選了一個來墊墊胃

還好啦~~

沒有像人家介紹的那麼美味

肚子餓了,就好吃

我吃了兩個

 

010

 推車送來了奶油~~

哇~~這麼大一坨

唉~~別著急~~

你們桌只是兩個人用兩盤

一盤無鹽一盤有鹽

用湯匙這樣挖一瓢下來

011

 分兩個不同顏色的小碟裡

奶油很細潤

他們都說好吃,我則是嫌沒奶味

兒女常說,要從我媽說出外面賣的東西好吃~~很難

哈~~我有這樣嗎?

嗯~~好像有一點喔~~

012

 不過在這個三顆星高檔餐廳

我一定會【口下留點情】的

013

 麵包吃了好一會

終於上了第一道的美食,每個人都一樣的

擺盤是很有藝術家的味道

菜送上來服務員在旁介紹菜的成分材料

聽了半天也不懂~吃才是最重要的~~

這個簡單~拿起湯匙堯起來喝就行了

一點點,才咂巴咂巴著嚐味道就沒了~~

口味還可以

014

 中國人吃飯就喜歡飯菜都上桌大家一掃而空的快感

在這可行不通的

必要要耐著性子靜候下一道菜端上來

啊~~

真沒看錯,就這麼兩三口就可以幹掉的份量前菜

還要故作優雅的拿起刀叉一點一點切著往嘴巴裡塞

媽啊~~真想一把刀結束自己算了~~真折磨人哪~~

015

 過了好久才又上這道〝湯〞

兩個米果,一小碗的海鮮湯

顛覆了巾幗食的觀念

016

 不要小看這兩小顆的〝米果〞喔~~

017

裡面包的是鮮蝦泥去炸的

好吃很新鮮

可是一口吃一個會不會太過份

所以,巾幗裝淑女吃了四口才吃完

朋友說,吃法國料理要一點點吃,要在口中慢慢品味再吞下去

哇~~給我一把大菜刀讓我自己了斷吧~~好累喔~~

 

019

 我的主餐來了~~

看到它~第一時間差點就要跌坐在地上了

難怪他們的椅子夠深,夠重,讓人坐的很穩

就是防我們這些鄉巴佬第一次吃嚇的跌坐在地上了

這是巾幗額外加了港幣90元

新台幣360元的和牛+鵝肝

跟想像中的模樣差太大了吧~~

大小就像我們在台灣吃牛排時送上來的小餐包

不過裡面包著巾幗點的食材

口感不錯,我吃了一個,另一個留給我家學妹說的金主爺品嚐

好吃嗎~~好吃~~

絞肉很新鮮,鵝肝很嫩

020

  看~~這麼小一點

巾幗還用刀叉切著吃

現在回想,巾幗真的太老土了

應該這樣吃才對~~

把絞肉分清楚,一點一點先放在嘴裡用蜜的

像是我們吃酸梅那樣,讓口水挾帶著肉香吞下去品味

這樣才不會浪費,花了這麼多錢的代價

018

 這是先生的湯

021

 前菜~~

022

 主菜~~比目魚

023

 

是的~~你們沒有看錯

就只有三〝小片〞

先生很大方的給我吃了一塊

就是我們在台灣常吃的扁鱈魚

024

 配上這個馬鈴薯泥

這個馬鈴薯泥是用馬鈴薯壓成泥之後加上奶油豁成的

還不錯吃~沒有馬鈴薯的綿密口感~~入口即化

025

 水果是新鮮水果醃製的

冰淇淋是朋友強力推薦有香草籽的香草冰淇淋

水果有夠酸,可能是產區的問題

冰淇淋細緻,可惜份量太少,沒兩口就吃完了

不快點吃就會化成糖水了,所以動作要快

026

 餐後飲料

這個杯子是磁骨餐具,很名貴的喔~~

我點的花茶~~淡淡的沒味道

看了作手的介紹文章,才知應該點咖啡的

可是我不喜歡喝咖啡啊~~

027

 飲料配有一人選兩種茶點

哇塞~~不吃甜的

通通讓給對面的情侶檔享用了

還可以打包喔~~麵包跟點心都可以

028

 裡面的服務員幫我們拍的

029

 閒著無聊時

我起身到整個餐廳走一遭看看

這個也是賣點,好加在我也有拍一張起來

這架昂貴專業的鋼琴想必晚間的有人彈奏吧

所以,晚餐比較貴

聽說貴很多~~

030

 裝潢色調都採低調奢華路線~~網路上人家說的

幾乎每個座位都可以觀看外面的景色

只是它不會旋轉

031

 很法國味的名畫?

032

看看下面的景緻,好像有所學校ㄟ~~ 

033

 屋頂操場?

034

看看它們的環境,街道都好小一條喔

住的人還真不少ㄟ

 

035

 繞了一圈回來,看見他們在~~

036

 原來結帳了~~這一餐花了5000多元港幣

巾幗一人就貢獻了757元港幣〈加服務費〉

合台幣至少3028元

037

 澳門新葡京43樓的天巢法國餐廳

整體而言是個有水準,口味也不錯的地方

只是碰到巾幗這個老粗,哈哈~~

以後吃法國菜不要找我~~就醬子決定囉~~

104.04.09巾幗完稿於隨意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