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秋祭,先去公婆的地方緬懷一下

接著又到了壽山邊的元亨寺緬懷奶奶

剛好到了寺廟休息的時間,祖祖的地方鎖起來不會客了

兒子就帶他老爸到鼓山渡船站那邊去吃有名芒果冰

今年春祭、清明前

老爸對兒子說,今年我們早點去看爺爺奶奶跟祖祖吧

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就有了計劃

先去深水緬懷了公婆

接著又先來到這讓老爸大快朵頤一下

然後再去吃個中餐就剛好趕上到祖祖那祭奠一下

吃冰~是我最不擅長的項目之ㄧ

所以,他們吃冰我就在附近走走拍拍去

每次到這裡就只是坐船而以從未好好的看看附近的環境

原來它的大門是長這樣的

以前我們都是這樣騎著車子上去

多少錢?我也不太清楚

因為都是老公處理的,我只負責跟著而已

還有騎腳踏車的

看樣子好像是下了捷運後在附近的店家租借的吧

你怎麼知道?~~

看前面的車籃就知道了,長的都一樣

因為一直都是騎著摩托車上船的

都沒注意到其他的乘客怎麼上船的

記得以前都是在摩托車上船的那邊兩排

一排是車輛一排是乘客

不知什麼時候改成人車分道了

外面的造型好像也不一樣了

現在有個像船的造型

哇~~

付款的方式也跟著進步了

以前都是上船前自行丟錢到收錢箱中

不過旁邊有人看著~~

所以,不可以偷機投不夠錢數

看到大船入港

甲板一放下,遊客們陸續的下船

人車爭相湧出船艙

旁邊不知何時有了一作跨海陸橋

走,上去瞧瞧看~~

嘿~知道嗎~我是走樓梯上去的喔~~

有點喘,階梯不會很高,尚可接受

從橋上往外看

霧濛濛的天氣,讓人的心情有些沉悶

看著下船上船的人群

心中也沒有特別的感情與目標

就只是隨便亂拍而已

就是喜歡賣弄長距離的效果

覺得很有趣

這麼遠的距離也可以把人拍的那麼清楚

在大陸旅遊有坐船遊覽的時候〈漓江、洱海~~〉

我總是喜歡站在甲板上亂拍

總比坐在船艙中看不清楚你究竟走過什麼地方

只是坐船而已~~太浪費那昂貴的旅費了吧~~

看~~很清楚的拍到甲板上遊客

很有趣吧~~

我就是那麼一個窮極無聊的人

突然聽到大船進港的鳴笛聲

順著聲音望過去

一艘不知道是什麼船隻緩緩的朝港口前進

上面掛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ㄟ

再往裡面看看

遠遠的山上好像有一棟建築物,旁邊還有兩棵樹

居然也有打到ㄟ~~

因為天氣的緣故所以不太清楚

這條橋還有斜坡道ㄟ~~

一陣歡笑聲在耳邊響起

轉過頭來看到一群陽光男孩

他們一定都是不愛台灣的學生

因為自稱愛台灣的無恥綠小兵都在立法院開轟趴

而是充滿了快樂奔馳在自由令人心曠神怡的戶外

這樣的孩子讓人看的順眼多了

年輕人就是要作正當的戶外活動

少被無恥的政客利用浪費青春太不值得了

看大家悠閒的走著坡道外出散心多好啊~~

再轉過來~~

嘿~~船終於要出港了

船班很多

每次都會一進一出交錯的畫面出現

假如剛好看到交錯的船上有自己認識的朋友

一定會隔海彼此互相大聲招呼的

太幸運了,有碰到自己的朋友

這艘船不知為何要停在這裡~~

顏色比其他的還要鮮豔

突然間

我發現在這裡我看到了很多中華民國的國旗在海上飆揚

真是令我太感動了

看到沒~~

旁邊那張嘴在喊~~oh!YES!

為中華民國加油~~~

103.03.23巾幗完稿於隨意窩

Creat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