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農曆新年放假的時間短

但天天都是好日子

適合全家出遊人擠人

到了假期最後兩天

兒子問我要不要出去走走

  說是要帶我們去美濃吃最好吃的一家板條

 天氣好,又有空閑,那就走吧~~


真是假日人真多,城市裡的人都往鄉下跑

 美濃小鎮有些農田休耕種了一些花

 拍花人的隨意停放車輛將道路塞爆了

 停停走走好不容易走完了那段路

 發現橙蜜黃蕃茄種的到處都是

 一路上除了拍花的人在花田裡穿梭

 路旁也不少家在自產自銷橙蜜蕃茄

 產地價錢居然比一般市場要貴很多

來到了這家兒子說很好吃的粄條店

 光看場面感覺就不一樣

 兒子靈巧,先帶我們找座位

 運氣真好,一到就有位置可坐


等了10多分鐘~~上菜了

 這道豬腳幾乎是每桌必點的~~

 清爽不會很油膩~但吃多了還是會覺得有點噁心

 所以,淺嚐就好~~味道還不錯


 這道也是每桌都會點的典型客家菜~~高麗菜封

 可能有點不合我的口味

 我覺得我隨便炒都要比它好吃~~

 個人口味不同~~我老公也認同我的說法


 菜都吃完了,我們的炒板條都還不見蹤影

 可見生意多麼的火紅

 閑著也是閑著

 我們坐的位置好,可以看到他們的古蹟

 拍一張吧~~

 這不是貼上去的,而是刻在門上的字


這個大概是正堂吧~~

 老公說,他們是汾陽那邊遷來的人~~

所以才會有〝汾陽堂〞的標示


 窗戶也有字ㄟ~~

 窗光煥彩~~好有學問喔~~

 等了很久,又上來一道花生豆腐

  吃的讓我感到有些不舒服

不知道是什麼做的黏乎乎,上面灑了些花生粉

 感覺快吐的時候,傳說很好吃的炒板條上來了

 要問巾幗好不好吃~~~

 我說~~有電視報導的店家看看電視就好

不知這樣的說法會不會得罪店家~~

 致於味道口感如何巾幗就不多說了~~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以後不會再度光臨了

 四盤炒板條,一盤豬腳,一盤高麗菜,一盤花生豆腐,一碗貢丸湯

 將近600大元~~有點心在淌血

 好在是兒子買單~那就算了


 勉強吃完了這頓風味餐

花了錢就拍拍這家的古蹟作為補償一點心理的不舒服吧

 拍照還是我最喜歡的事

 這種古厝的擺設,已經在一般家庭是看不見了

也成為這家店最好的招牌與特色

 拍了這些,至於餐點就不那麼計較了~心情也好多了

這真是中國傳統藝術美

龍飛

鳳舞

很有中國藝術美感 

這家是〝至德堂〞從我的正面看

 右聯【祖稱至德】左聯【天錫隆恩】

 美濃還有個故事舘

 雖然巾幗有一半的人生是住在南部

 但很少到處趴趴走不但對這個小鎮非常的陌生

 除了岡山、鳳山,小港之外都還算是很陌生的

 只有這樣傳統的小鎮還可以看到有做這樣傳統的行業

岡山也有一家喔~~

只是規模沒這麼大罷了

經過了美濃小鎮,我們繼續往今天的目標前進~~

請繼續看下去~~我們到哪啦~~

 103.02.12巾幗完稿於隨意窩

Creat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