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

除了阿蓮的月世界有惡土地形之外

在彌陀這也有一處

看到莫哥曾經上傳的照片

讓我感到疑惑與不解

莫哥一直鼓勵我到大岡山或是漯底山來走走運動一下

這樣對我的健康很有幫助

尤其是漯底山

他一直鼓吹說那裡的路很平坦

很適合我到那去走走運動一下

所以,當兒子跟我說

想要到那去拍落日時

我就要跟他一起去看看走走

中國人習慣

有邊讀邊無邊讀中間

一直以來我們都稱它為〝螺〞底山

因為在空軍官校過去有個石螺潭

我們很自然看到〝漯〞自就唸〝螺〞

還被兒子糾正才知道

這個〝漯〞字唸【ㄊㄚˋ】不唸【ㄌㄨㄛˊ】

因為要趕去拍落日

將近四點就從勵志新城甲區出發

看到了空軍官校的大門

左轉

走到濱海公路右轉

再往南安國小的方向左轉

這條路我們以前常走

到彌陀海邊散心

95年時南安國小主辦志工研習我有去參加

所以我知道那個地方

結果才轉進小路沒多久就可看見一個招牌

再轉進就看到這個~~

就到了目的地

兒子停車的路邊看有有一塊菜園正在採收蔬菜

哇~~跟祖先一起工作

前面停了一輛遊覽車

哇~~好有創意的廣告

停好了車

兒子背了他的配備

走~~去拍照囉

不過

他老媽早就開拍囉~~

我兒子~~→

這裡面是不准賣東西的~~

好加在我自己有帶水來

這裡以前是受管制的軍區

還有一個碉堡在那

將鏡頭伸到裡面瞧瞧

一條蜿蜒石頭小路

這裏好像尚未開放喔~~

我們只好選擇往營區走

喔~~不,是我

因為,我走得慢,怕耽誤兒子拍照

所以叫他先走,我在後面慢慢走

哇~~怎麼那麼多的蜜蜂啊~~

還聞到一股甜甜的味道

四處看了一下

原來蜜蜂都是從這個水溝跑出來的

可能裡面有個蜂窩

可能今天蜜蜂心情好沒攻擊我

繼續往上走,有一點坡

我慢慢走沒有關係,體力還可以接受

咦~~這是什麼味道

一股好熟悉的香味撲鼻而來

轉頭一看

哇~~原來是一大欉的小花澤蘭

以前在老眷村中,隔壁的廢棄馮家長了一大堆

都爬到巾幗家來,難怪有那麼熟悉的感覺

旁邊有開了這一小串的月桃~~拍下來

咦~~裡面不是不准擺攤賣東西嗎~~

還有人在買ㄟ

原來他們就住在裡面啊~~

走時有聽到那個年輕女的在跟她孩子說話

聽她口音,原來是新移民~~

說實在的

這裡有哪位台灣女孩願意嫁過來的,是台灣的悲哀~~

再往前走就看到了以前軍區的大門

雖然中間的軍隊標誌已經被剷除

依稀還可看見那個〝雷〞字

是天雷部隊

看名字想像中應該是屬於雷達觀察之類的部隊吧

走進營區,有兩條路選擇

一條是直直往上走,不知通到哪裡去

另一條則是可以看到許多休閒的東西

也有很多人

第一次來,又只剩下我一個人

所以選擇人多的地方比較安全

這個廣大的空地,有人在運動

哇~~有兩位男士在搖呼拉圈,好厲害喔~~

還有一個有遮棚的籃球場

有一些人穿著球衣在練球

還掛了一個布條~~

原來今天這裡有比賽ㄟ

還有獎杯ㄟ~~

原來是三對三的籃球比賽

年輕時,我可是籃球健將ㄟ

以前是我打球,現在換作球打我~~唉~怎會這樣~~

這裡的環境維護員告訴我說

這裡有個荷花池

我還以為有多大咧~~

沒想到這麼大~~

看到一對夫妻坐在那~~好溫馨呦~~

照片太多,所以分成兩篇紀錄

精采的在後面喔~~

敬請期待~~

102.11.24巾幗發表於隨意窩

Creat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