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經過那家的圍牆時


總是看到開滿了花苞的這種植物

隔沒兩天

再見到時

都已成了殘花了

不知它開的花是不是像家中種的曇花一樣

也是在深夜中綻放還帶著清香的花香味

每次都下定決心要好好的觀察一下

可是

從來就掌握不住它開花的時間

終於

又看到它長滿了花苞的樣子

每天

我都會抽一點時間到那用相機紀錄著它生長的情形

一天又一天

終於看到它露白頭的樣子了

更加緊密的觀察著它

每一朵我能照到的花朵

都忠實的給它紀錄下來

連一些跟不上長大就夭折的花朵

也給它留下回憶

也不枉它來世間走上那麼一遭

一不小心

在另一處的花朵

竟然在我一天沒注意之下

竟成了這副德行

看到花苞開的那麼大了

想來今晚就是它們綻開那展短生命的時間了吧

凌晨1點

一個歐巴桑

騎著一台小黃

帶著她的數碼

來到了它的花前

沒有燈光的輔助

沒有腳架的支柱

只有用微顫顫的雙手

儘量的穩住相機

照出了她第一次夜間照相的經驗

雖然不夠專業

但是也令我興奮不已

終於完成了我長久以來的心願

第二天的中午

經過那兒時

啊!!!

是誰幹的好事???

把一些比較低矮的花朵

全都割了下來

只剩下一些比較高的花

還頹萎的掛在上面

聽說

它們的花朵可以作成好吃的健康佳餚

可能已成為它主人家桌上的佳餚了吧

95.03.30巾幗發表於奇摩部落格
Creati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摩搬家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