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鳳凰花季了    

心情停留在那高中時期炎熱的烤季中

彷彿耳邊仍是吵雜的蟬聲喳喳不絕於耳

悶熱的天氣

讓我面對翻開著書本猛點頭

昏沉的腦袋

疲憊的精神

努力的將那些不受歡迎但又不得不接受的文字

拼命的擠進那混沌的腦漿之中 

 

過陳往事

但永難忘懷

尤其是接獲成績通知單的那剎

得知最拿手最有把握的數學成績

居然被監考老師誣控作弊而給予零分計算時

投訴無門

氣的生了一場大病

在父親工作單位學費補助金的壓力之下

沒辦法

只好就讀台中商專二專夜間部

卻是以該科系的第一名進入

那又如何

我的大學美夢從此離我越來越遠

 

終至於死心第二年

投考女青年工作大隊報效國家去了

每年

看到鳳凰花開的時候

我心中永遠的遺憾都會浮出心頭

想想

當年要是就讀大學的話

今天的我

說不定還在爲年老的日子在打拼呢

誰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一個人一個命

真好像是在冥冥之中都安排好的

我該知足

能有這安閒的日子好過

雖比不上豪門世家

但吃飽穿暖有屋避風雨出有四輪車

還需強求什麼

知足常樂

應是我此生最大的心得

94.05.18巾幗發表於憶美網部落格
Creat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