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 詞】

詞曲:蔣碩德  原唱:蔣碩德

我常在想 台灣少了些什麼
中華民國這土地曾經擁有的奇蹟
那張用無數鮮血 染紅的大旗
幾十年後鮮血也成為褪色的回憶

我常會想 我待在台灣做什麼
中華民國 靠著祂我曾風光無比
那張用無數鮮血染紅的大旗
憑著努力我可以自由生長在這裡

我不停的想 中華民國出了什麼問題
雙十節有多少人不記得掛國旗
我不停的問 中華民國還剩下那一步棋
護照上 只剩下一枚孤單的國旗

我告訴自己 一定要驚醒大地
中華民國是我父親給我的榮譽
那張用無數鮮血 染紅的大旗
就在此時此刻讓我緩緩的將祂升起

中華民國 我還是那麼的愛祢
烈士英魂請保佑這片土地
喔~中華民國 請不要離我而去
祖先光輝 不能在我們手裡失去

喔~中華民國 我還是那麼愛祢
但是中華民國 祢在哪裡
那張用無數鮮血 染紅的大旗
幾十年後鮮血是否也成為褪色的回憶



喔~我不停的想中華民國出了什麼問題
雙十節有多少人不記得掛國旗


我不停的問 中華民國還剩下那一步棋
護照上只剩一枚孤單的國旗

我告訴自己 不要再沉默下去
中華民國要留傳給我的兒女
那張用無數鮮血 染紅的國旗
旗正飄飄青天白日滿地紅多麼美麗

喔~中華民國 我還是那麼的愛祢
喔~中華民國 我還是那麼的愛祢
喔~中華民國 讓我們高呼我愛祢
中華民國我愛祢 我愛祢 我愛祢
中華民國我愛祢 我愛祢 我愛祢

這首歌曲是在《新黨之音》新黨之歌欄內供網友欣賞的,
 
民國91年由蔣碩德創作,
 
在當年的台北市議員潘懷宗的競選總部首度發表。
 
今天何大哥上傳了這篇作品
 
聽著聽著
眼眶竟然濕潤了起來
 
找出在老眷村掛國旗的景象出來
 
配上這首慷慨激昂的愛國歌曲
 
尤在當下這個時候
 
哪個衷心愛這個國家的人民聽了不會掉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巾幗岡山眷村的回憶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