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06年的10月1日起

我才開始認真的製作出一篇篇岡山眷村回顧系列

而且

很有雄心大志的發下豪願


一定要在搬進新國宅前完成岡山所有18各眷村的紀錄

可惜

巾幗未能在自己期許的時間內完成

如今

除了樂群村尚在之外

其他的眷村都已拆除完畢

巾幗在兆湘國小當志工

每每經過老家時

看著拆除的各種車輛來往穿梭著

老房舍一點一點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心中不捨之情往往表露於臉上

影響到一天愉快的心情難過

常常思索著

要如何將岡山眷村所有的回憶

完整的保存下來

今天終於決定了

在城邦中設立一個新的網頁

將以前還有以後所有的回憶存放在這裡

各個眷村巾幗也將它們做了一個路線上的安排整彙

順序如下:

正氣村

 

致遠村

曉風村

二高村

協和新村

樂群村

勵志村

光復村

成功村

健鷹村

大鵬六、九村

貿易十村

實踐新村

康樂村

自強村

新生村

醒村

 

等18個眷村

雖然

巾幗在剛開始製作時

並未受到大家的注意

現在大家都搬遷出舊眷村生活在新國宅內

舊眷村也遭 推平消失在這個歷史時代了

心中更加為自己曾經將它美好的一面的景象保留下來

而感到驕傲

雖然

我的照相技術登不上大雅之堂

每張照片中都有我對它深深的感情存在

雖然

我的文筆不好

我對它們之間的敘述

字字都充滿了對它濃濃的愛意

這是巾幗對以前居住的眷村做最大的回報

最後

敬請靜心的等待

巾幗將以最完整的方式

一一的將各個眷村發表出來

尚未搬遷時

搬遷後

拆除前

拆除後

還有慘遭人為破壞的總總

巾幗都有紀錄著

巾幗常說

只有對居住的地方存著一份濃濃的感情

不要對巾幗的照相技術及文筆有任何的挑剔

不才的巾幗已經盡了自己最好的努力了

給大家留做紀念

背景歌曲:再見吧,竹籬笆的春天

阿飛詞‧需仁曲

需仁主唱

在此特別感謝阿飛跟需仁的大力支援

貢獻出這首為眷村創作出來感人的歌曲

 

~~~~~~~~~~歌~~詞~~~~~~~~~

 

再見吧~竹籬笆的春天(詞:阿飛‧曲:需仁)

終究還是會被人遺忘,拆了散了忘了走了


雖然我也曾努力的想要留住,卻仍然從我的指尖流逝

 

堆積在塵封許久的故事,淡了去了忘了走了


當我按下快門後的最後身影,窗外思念早已消失無蹤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將老去


想一想還能夠擁有些什麼


搬走了昏暗的巷弄角落,忘卻竹籬笆內的喜樂哀愁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將離去


想一想能告訴他們些什麼


搬走了你我的青春歲月,忘卻竹籬笆內的春去秋來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將老去


竹籬笆的春天會不會再來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將離去


竹籬笆的春天會不會再來

 

2007.06.16.發表於巾幗的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巾幗岡山眷村的回憶
    全站熱搜

    巾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